强化校企合作,深化学生专业建设
作者:霍智德 来源:机电信息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5-12-08

        2015年12月7日,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少鑫老师带领辅导员霍智德老师和两名13级应用专业的学生代表赴广州大学城中信软件教育考察企业的实地情况。
        中信软件教育成立于2005年,是湖南省首家着眼于计算机行业发展趋势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致力于通过完整、领先的技术人才培养方案、高品质的人才服务体系、完善当代计算机专业大学生的终生学习,致力于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项目实战能力,致力于全社会的创新能力和国民素质的提升。至目前为止已累计为IBM、微软、华为、中软、用友、Yahoo、阿里巴巴、新浪、搜狐、百度、联想、神州数码、大唐电信、亚信、等知名IT企业培养输送5000多名中高级软件人才。托自身丰富的IT行业经验,中信教育一直致力于为IT企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专业化计算机软件开发高端人才和培养面向电信、金融等各个行业发展领域的Java、C++、Android、嵌入式等方面的高端人才。目前已建立起了从“技能培养、职业素质训练、项目实训”到人才输送的一体化服务体系,得到各合作高等院校及各用人企业的高度认可。中信软件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湖南省省内高端软件人才培训的第一品牌,并与省内外的各高等院校建立了深度的合作,被评为“优秀软件实训基地”,同时也是国内众多软件公司指定的软件人才输送基地。被评为“湖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公司已成为国内高端软件人才的楷模和标杆。
        中信软件教育(广州分公司)地址在广州大学城中心南大街和内环四路交叉口信息枢纽楼7楼,上课环境舒适,配套设施完整,师资力量雄厚,上课内容以市场所需求的项目为中心,有专业的讲师全程跟踪教学情况。中信软件教育的董事长陈龙博士在与我们交流的过程当中,提到要加强企业和我院的校企合作,在校企合作中,通过引入企业先进的专业教育和培训理念,引入企业的培训课程和装备资源,采用校企共同参与教学方案制订和实施,不仅进一步推进了我院专业教学和课程资源建设、促进了学校专业教学的改革,还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他强调,希望我院13级应用专业的学生能参与到中信软件教育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教学,这不但能提升应用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而且还能为表现优秀的学生提供顶岗实习的岗位。张少鑫老师和霍智德老师对此表示大力支持,只要能让学生受益的,能让学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提升的,学工团队都会全力配合。
        最后,张少鑫老师总结道: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是高职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作为高等职业教育的学生工作者,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构建我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摸式做出贡献。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中信上课环境)
image003.jpg
(与企业人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