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TCL酷友公司校企合作走向深入
作者:黎夏克 来源:电子商务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5-08-31

       8月30日,我院宋世发副院长、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黎夏克老师一行前往TCL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双方新学期的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双方就下一步校企合作项目及实施达成统一意向。
       本次会谈宋副院长首先询问了暑假在TCL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挂职的教师情况,仔细了解了我们学院教师在企业中的工作情况,希望以后能将挂职锻炼做到常态化、规范化。酷友公司人事总监马俊经理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为了加强双方教师和技术人员的交流,双方商定今后加强校企之间的联谊,开展多种类的活动,让双方的员工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以利于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
       对于下一阶段的校企合作,双方就四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性的意见。首先,针对电子商务专业的课程教学安排与酷友公司进行交流,本学期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3个班级的课程均由TCL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教学任务,酷友公司人事经理马俊提出将对课程进行模块化教学,通过分组理论教学、实训项目操作、TCL“双十一”淘宝训练营分别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为学生迈向电商企业就业做最后的冲刺教育;其次,双方围绕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创业班”建设展开意见交流,公司表态愿意参与到创业班的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愿意为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养提供相关的师资及技术支持;第三,双方就我院学生参与TCL酷友公司的2015年度淘宝双十一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商议。去年双十一活动中,我院学生表现不俗,深得酷友公司相关店铺店长们的好评。今年双十一活动,马俊经理表达了愿意增加我院学生参与双十一的人数,总数达到100左右。通过双十一大型电商活动的实践,让我院学生与电商企业实现无缝对接。最后,宋副院长就一年多来双方校企合作所带来的切实效果,提出希望与酷友公司共同申报广东省校外实训基地课题项目,得到酷友公司的高度认同与支持。
       校企合作是民办高职院校的发展趋势,如何将校企合作做到更有深度、有内涵、出成果才是重点,此次宋副院长再次走访TCL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提出了更加清晰明确的发展规划,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奠定了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