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阶段性检查汇报会
作者:何小莉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下午14:30分,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阶段性检查汇报会在三教205会议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晓萍、副院长杨光、黎夏克、教研与校企合作部科长葛倬实,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优秀代表龚利英及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黎夏克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在线精品开发课程的发展历程并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黎夏克指出,我院第一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最后验收结果为3门优秀,4门合格,希望第二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能对标3门优秀的课程进行建设,合理布局在线开放课程的内容,持续创新适应当前学生学习习惯与需求的课程设计,重视课程的运行与更新。

  接着,十一门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建设总体情况、进展程度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建课经验和体会,与会教师认真听取汇报,相互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汇报现场

  教研与校企合作部科长、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总调度师”葛倬实分享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相关细则及要求,并建议教师通过观摩兄弟院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成果,组织教师培训等方法学习经验,促进提升课堂质量。

  葛倬实科长分享现场

  薛晓萍院长总结发言

  最后,薛晓萍院长为此次汇报会进行总结,对各门课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了肯定。她指出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是学院接下来进入“十四五”阶段的重要战略部署,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课堂创新。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教师重新思考自己的教学目标,重新梳理自己的教学模式,重新规划自己的课程内容,重新设计自己的线上线下课程,极大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另外,薛晓萍院长提出课程建设中要发挥团队力量,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从育人的高度来看待课程,主动拥抱信息技术带来的课堂革命,做到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建设相互促进,从而使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更好的建设效果。

  全体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