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参观心得体会
作者:朱艳芹 来源:电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0-05-27

为了更好的加强对党性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党员同志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516日,在 高元植 书记的倡导, 程松根 同志的组织下,我系全体党员、教工积极分子以及学生骨干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位于惠阳区秋长镇周田村的叶挺故居。  

叶挺故居是叶挺的祖父叶沛林所建,到上世纪90年代时,房子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了,故居里摆设了150多件珍贵的照片、实物、文物,大致概括了叶挺的一生。在参观过程中,我们逐一了解了叶挺同志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工作、学习所留下的大量实物和照片,对叶挺同志光辉的一生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叶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新四军重要领导人之一,是闻名国内外的军事家,他带领的独立团在北伐中被誉为铁军 他在参入指挥南昌起义前任敌总指挥,参入广州起义时任起义军工农红军总司令,抗日战争中又出任新四军军长,后在皖南事变中被国民党扣押,他拒绝蒋介石的威逼利诱,写出了著名的《囚歌》。抗战胜利后叶挺因回延安的飞机失事而遇难。1988年他被中央军委确定为36位开国军事家之一。   

这次参观学习,使我受到了爱党,爱国的教育,使我了解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艰苦创业,使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发生了根本性转折,使中华民族结束了旧时代,开始了新纪元。  

这次教育活动,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一次又一次得到刺激,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这次参观学习,给我们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党员们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同志们认为,叶挺故居之行,丰富了我们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新时期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人民教师,一定坚守自己的岗位,爱岗敬业,认真工作,时刻按照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精神,把自己的满腔热情都投入到光荣的教育工作中。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