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社区·我们在行动”社区专案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09:15:21 浏览:

 2020年11月28日上午,由建艺学院受资助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前往和平直社工站参加“保护社区·我们在行动”社区专案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一起讨论和平直辖区内古建筑古街道的保育工作应该如何处理。随后社工与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主要清理古建筑周围道路、巷子里的垃圾和落叶以及东坡祠周围的废弃物,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们满怀热情,手拿扫帚、垃圾铲、垃圾袋等工具,一丝不苟地对目标路段和卫生死角积极清理;另一组则制作社区保护手册、垃圾分类倡议书,向居民和商铺宣传保护社区和垃圾分类的作用,并倡议社区居民在倡议书上签字,引导社区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
  本次活动通过受资助的志愿者们亲自行动反馈社会,展现了他们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之情,未来,这样的爱的传递将会继续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