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即时还款的操作流程
作者:学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6-24
 一、网上提交还款申请(每月的1-10日为申请提前还款时间)
1、在百度上搜索“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网”或直接登录http://www.csls.cdb.com.cn
 
2、登录后,在界面左侧找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进入。

1.jpg

3、弹出对话框,安全警报,点击“是”,继续。

2.jpg

4、选择高校助学贷款。
 
3.jpg
 
登录名为本人申请贷款时注册的名字,如果登陆名和密码忘记,请联系学校资助中心邝志鹏老师(13556254547)查询和重置密码。
 
5、进入后,找到左侧提前还款申请,点击。
4.jpg
 
6、在左下角,点击“申请”。

5.jpg

 

7、 在“选择合同”下拉菜单中选择还款笔次,点击确定。
 
6.jpg
 
8、弹出下面对话框,提前还款申请完成。
 
7.jpg
 
 
二、查看个人支付宝帐号
1、在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中,找到“还款帐号变更”,点击弹出信息。

8.jpg

2、滑动最下方滑块,找到新账号。该新账号即为您的支付宝帐号。
ATTENTION请注意:
 每个月的1-10号为提前还款申请时间,从2010年起,国开行开始使用“支付宝”作为还款账号,还款更方便、更简捷。您的还款账号的查询办法: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登录后点击系统左侧的“贷款及应还款查询”,在弹出的页面拉到最右侧查询还款账号,2009、2010年申请贷款的学生,支付
宝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12位数,2010年以后申请的学生,支付宝密码为随机生成,须登录http://www.csls.cdb.com.cn查询。登录支付宝网站:http://auth.alipay.com/,用网银进行充值,不受地域、时间限制,流程简单,方便快捷。
 
9.jpg
 
 
三、登陆支付宝账户进行还款

1、登录支付宝账户——【应用中心】——【还款】——【助学贷款还款】; (http://batch.alipay.com/loan/repaymentchannel/studentloan/index.htm

10.jpg

 

2、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验证码,查询还贷信息;

11.jpg

 

注:任何人登录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都可以在这里输入借款人的上述信息进行贷款信息的查询及还款)

3、查询还款金额,进行还贷;

12.jpg

4、进入收银台付款(建议不要用快捷支付,用网上银行转账);

13.jpg

5、还款成功。 (点击进入还助学贷款)

14.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