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万物可期 ----感恩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3 15:01:48 浏览:

  2020年12月30日晚19:30分,感恩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分享会在一教303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资助项目组负责人谢漫燕,学工办辅导员团队老师以及19级和20级50余名在校期间申请助贷款项的学生。

  分享会开始,谢老师先给大家解读国家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资助标准以及资助申请流程等内容,以便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助学金。

  会议高潮,谢老师向大家讲解大学生获得资助,心中应怀有感恩的心,从平时生活消费中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分享会接近尾声,老师提出在座获得助学金后有何感受,并对大学生应该如何做一个有诚信的学子提出疑问。

  有同学分享:“这笔助学金就像及时雨一样,帮助我减轻了求学路上的负担。进入大学以后,由于家境贫寒,家中有3个在校学生就读,一度曾想放弃学业,获得助学金后我时常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并获得了校奖学金,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学校。”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和国家对学生的关心。通过这次主题分享会,看到的是一个个求学路上坚持不懈,懂得感恩的学子,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补贴政策的知识,还树立了“努力工作,展望未来”的志向。他们将努力工作,以更好的态度充实自己,为祖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