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1:16:12 浏览: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上级安排, 2020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为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下。

一、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时间

  兵役登记截止日期:6月30日;

  应征报名截止日期:8月5日(春季征兵报名的自动转到秋季)。

二、兵役登记对象和应征报名招收对象及年龄要求

  兵役登记对象:年满18周岁的男性在校大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必须参加兵役登记,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未满24周岁的,必须进行网上信息核验。

  应征报名对象:完成兵役登记的所有在校生均可报名(包括应届毕业生),在校男生年龄22周岁,专科毕业生放宽到23周岁,本科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女生年龄17—22周岁。

三、兵役登记方式和要求

  依托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也可通过“学工在线”网首页飘图链接登录)进行兵役登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应征地栏目根据个人意愿填写。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本人难以参加实地登记的,可以委托他人协助登记。

四、应征报名的程序和方法
登陆《全国征兵网》或《大学生征兵网》,在完成兵役登记的基础上进行网上应征报名,应征报名的学生在6月3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意愿参军的同学填写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到户籍所在地或学校武装部进行确认报名,学校武装部对有意向参军学生进行跟踪培养、教育和训练,组织初检、初审。

五、几点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网络班会、微信、短信等形式,让所有学生了解兵役登记的意义要求和大学生征兵政策,明确责任义务,增强依法服兵役的意识,自觉参加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确保在有效时间内完成各时间节点的工作。

  2.2019年底我校对所有学生做过2020年意向参军调查,并填写了意向参军调查表,各学院要对去年有意向参军的学生重点关注,“点对点”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3.要督促所有适龄男生务必在6月20日前完成兵役登记,确保兵役登记率达到100%,有应征意向的学生务必在6月30前完成网上报名,并打印好有关表格,从学校应征的学生,学校武装部将协调高新区武装部提前完成体检、政审等工作。

六、特别提示

  1.《大学生预征登记表》是基础表格,后续体检表、政审表都将以此为基础自动生成,所以填写时务必准确详实,不能有空项。

  2.学生可登录学校“学工在线”国防教育栏目,查看应征入伍的有关内容,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入伍的有关事宜和优惠政策,也可以到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咨询。

  3.征兵工作站地点:退役军人之家;电话:潘老师,18566316406。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