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彬校长率队赴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举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财经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19日,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高职教育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丰会计)总部举行。学校校长肖建彬、副校长李翠玲、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方凡、财经学院院长王宏道等领导老师及银丰会计董事长邓月辉、总经理肖丽萍等相关同志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邓月辉董事长介绍了银丰会计的发展历程和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公司自2004年1月成立以来,从一个会计服务企业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会计、审计、税务、金融、法律专家团队的财税连锁机构,帮助数百客户实现了创业梦,为上千家企业提供了包括会计、审计、税务、内部控制等服务,以勤奋、专业、高效的服务,在惠州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邓月辉董事长讲话
 

  银丰会计在2010年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向学校捐赠价值6万元的教学设备,共建校内会计实训基地,在课程开发、顶岗实习等方面与学校深度合作;2017年与学院合作筹建代账工厂。长达10年的校企合作,为财经学院会计、财务管理专业近10届毕业生提供了实习、就业机会,每年接收毕业实习人数达到20人;每年开展暑期会计实操培训,近4000多名学生从中收获了知识、技能和经验。邓月辉董事长连续两届被学校聘请为会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外主任委员,在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双方积极参与校企合作教材开发,共编写出版了《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和《企业会计模拟实训》三部教材;自2010年以来,银会计公司独家赞助了七届“银丰杯”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加强“校企合作”背景模式下的党建工作创新,财经学院党总支定期派出委员和其他教师党员参与企业的党建工作交流,为企业的党建活动注入了活力,也进一步实现了校企之间的党建联动和人才交流。

  肖建彬校长表示,学校财经学院和银丰会计的校企合作时间长、基础好、起点高,多年来,公司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和深度帮助,与实践结合紧密,为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和平台。今后双方应有计划、有组织地进一步深入合作,逐步建立完善制度和规范,实现多方参与,达到互利共赢。


肖建彬校长讲话
 

  肖校长提出,在实践教学体系方面,要优化基地实践教学体系,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主线,顺应国家发展趋势,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大胆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共同实施培养过程,共同评价学生素质,共同建立实践训练质量保障体系,逐步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在实践教学基地开发与利用上,要由基地依托单位的代表参加的专业建设顾问委员会,携手校方与基地依托单位的领导、专家、顾问和生产第一线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商讨;全面深化省级平台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行业建设等方面合作;要积极维护和发展与实践教学基地的关系, 充分发挥基地在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做好学校与基地的合作发展规划, 在建立产学研联合体的基础上,加强多方位的全面合作,以新的高度、新的层次,进一步发挥基地在岗前培训、实习就业、教材编写、师资提升、专业改造方面的桥梁作用;抓住大湾区发展契机,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省级平台优势,着手“财会类人才库”建设工作,在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的同时有效解决供求关系问题,更快更好地服务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


授牌仪式

  校企双方领导表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与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有着十年的合作历史,且成果显著,希望以此次建设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契机,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双方继续通力合作,完善工作机制,共商共建共享,高标准、严要求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水准高、特色强和品牌响的创新型财会类实践基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