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重视创新创业 2家创业型企业签约合作
作者:余庆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5日下午14:00工商学院在工商楼二楼创新创业中心,与2家创业型品牌企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这两家企业分别来自佛山和广州,广东百善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帝森康体设备有限公司。

                                                         图1  欢迎词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校方张文方副校长、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教授、史袆馨副院长、饶志平副院长等;企方广东百善通总经理洪少强先生、销售总监方金填先生、文化部经理饶薇女士、惠州分公司负责人邓志军先生以及广州帝森公司的代表等。

      
        张文方副校长首先致辞,表示欢迎两家企业与我校建立校企合作,增加学生的实习机会,促进学生多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工艺、经营和管理经验。通过到企业实习、体验工作,培养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可以系统地掌握岗位工作知识,有效增强协作意识、就业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
     


                                   图2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张文方副校长致辞(左二)

      接着广东百善通总经理洪少强先生代表企方致辞。洪总开门见山,很谦虚地说一句:“我们是来学习的,感恩贵校能给我们一个机会来分享,赞叹张校长为了学校的人才培养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尽心尽力。”他相信双方就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的思想是一致的。
        
                                     图3   广东百善通总经理洪少强先生致辞(右二)
     
    
   据洪总介绍, 广东百善通是一家致力于一个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的新创企业,成立于2017年,目前主要做光伏发电工程服务,经营范围还包括:充电桩、光伏电器、光伏汽车等业务。洪总说百善通公司选择创新创业的路线,是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号召。在这一方面,百善通办企的方向跟学校在高素质人才专业建设和创新创业融合的方向是一致的。他赞叹我们学校有如此独特的培养人才的思想,值得企业学习。他还说,百善通从创业开始,就立志做百年企业、成为行业一流品牌,因此人才的培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是该企业的一大战略,而校企合作是他们一个重要的工作,也是他们应尽的一个义务。
                                                                            
          
                                           图4  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教授(右)与百善通总经理洪少强先生(左)

     
 双方会谈热烈,在校企深入合作方面达成一个高度的共识。双方认为:通过校企合作平台,不仅仅是为了招聘一些高素质的人才,企业还可以为学校做点事情、尽点义务,校企共育人才,比如:企业可以给在校学生进行交流一些企业经营的理念、分享企业中遇到的困难、企业是如何解决这些困难、以及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还可以跟学生互动,提供一些技能方面的互动,比如销售技巧、业务的开展、科研、技术等等。更重要的是,校企可以进行一些深入的合作。
                                                      
     

                                                       图5 校企代表会谈中(左为企方,右为校方)

     
百善通公司洪总提到,这个时代是一个资源共享、资源整合的时代,校企要一起互动。他们愿意为我校师生提供(进行)一些创新创业的方法的培训,或者学校为企业员工提供一些培训。双方可以进行一些资源整合和项目开发。这是双方合作的方向,以期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这也是当前社会发展的主流。双方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的、深入地合作。

                                              

                                                                   图6  校企代表合影

       
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教授对百善通公司对校企合作的深入认识给予高度评价。曲院长曾经是我校校企合作办主任,对校企合作有独到的思考。他说工商学院重视校企深度合作,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能给工商学院的“专创融合”的专业建设带来帮助。
       他认为校企合作可以有5.0版本。1.0版本是企业来学校光要学生,仅此而已。他希望与百善通公司的校企合作,可以达到5.0的级别,那就是未来双方可以共建一个企业。他说,他希望把工商学院的1500多平方米的创新创业中心,打造成高级别的双创基地,打造成工商学院的一个品牌、惠州经济学院的品牌,甚至是更高层次的品牌。如果双方合作顺畅,他希望双方可以在校园运营一个企业。

                                                                    图7  签约仪式后校企亲切聊谈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别开生面。创新创业成为本次仪式校企双方会谈的主题和关键词,共鸣的掌声此起彼伏。最后签约仪式在双方欢快的气氛中结束,迎接校企合作新希望的到来。


附: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百善通公司总经理洪少强先生和销售总监方经理在工商楼605大课室,为工商学院100多名学生作《一个准90创办2家公司的故事》和《职业和事业》的创新创业方面的专题讲座。会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讲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学习。  
                                                
                                                   上图:百善通公司总经理洪少强讲座中

                                                 
                                                        上图:百善通销售总监方经理讲座中

                                                 
                                                                      上图:讲座现场
     
       百善通给学生们传递了百善通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正能量,其中销售总监方经理在讲座最后说,“生命的精彩在于主动创造,而不是被动等待”。“要主动创造机会和价值,首先你应该是一个“精诚精湛的人”。
       据了解,百善通公司以”精诚精湛“作为企业精神和服务精神。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信百善通的光伏发电事业一定无所不通,我们惠经的同学们未来也心想事成。 
 

       企业家与同学们0距离进行交流、分享,拉开了工商学院校企深度合作的帷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