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5

  近日,从教育部1+X证书第三方评价组织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获悉,因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度1+X证书制度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获证率高达97.9%,被评为优秀院校。
 


 

  在此之前,该公司还向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发来聘书,鉴于徐春连续两年在1+X证书制度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题库建设及考评工作的出色表现,聘任徐春为该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
 

 
 

  今年2月,教育部1+X证书第三方评价组织浙江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给我校发来贺信,祝贺我校在2021年度1+X数字创意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全国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3月,因我校在2021年度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中成绩突出,以及刘洋同志在整个培训、考评工作中表现出色,学生获证率100%,刘洋被教育部1+X证书第三方评价组织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评为全国试点“优秀培训教师”。


  自2021年4月我校向省教育厅申报1+X试点院校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资金、实操考试场地建设等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李翠玲副校长全面部署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此项工作当做重点工作来抓;二是抓好团队建设,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三是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工作,做好师资培训、试点证书和考核站点的申报工作;四是7个项目专业负责人要考虑1+X证书植入问题,结合证书重新规划人才培养方案,要探索课证融合、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室的新路子;五是做好教材、经费、实训条件等保障工作,确保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相关专业负责人一直把制度试点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师资培训、实训室设备添置、学生的选拔与报名等,及时制订和实施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教务处在做好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半月报的上报和考务工作,在宏锋公司釆购部、信息管理中心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学生证书的平均通过率相比去年大幅提升,得到了省派督导员、校外考评员的高度赞扬,同时得到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第三方评价组织的高度肯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