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4日下午,我校工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惠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楚周、惠州市总工会组宣部部长李伟宏,学校校长杨海涛、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副校长薛晓萍、校长助理姚丽红、校长助理黄伟良、党委委员邓志云,以及各代表团团长参加大会。会议由薛晓萍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刘楚周常务副主席首先致辞。他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惠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楚周讲话
 

  刘楚周常务副主席表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惠州市一所办学经验丰富、特色鲜明、名气显著的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十几年来,本着服务当地经济的发展理念,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惠州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天,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刘楚周常务副主席对将要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会建设成为连接学校和广大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汲智慧、纳良言,关爱服务职工,为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第二,发挥好协调作用,通过平等协商,依法维护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合法权益,为构建民主化、科学化、和谐化的学校而努力;第三,发挥好凝聚作用,借助比赛、节日庆典等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快推进具有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阵地建设,凝聚职工的人心和力量,使社会、学校、职工个人同成长、同进步、同繁荣、同和谐。他指出,学校工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动员组织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职工队伍,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学校做强做优和社会进步建功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薛晓萍副校长代表大会作《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


薛晓萍副校长作报告
 

  第三届工会主席赵海玮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四年学校工会的运行情况。


第三届工会主席赵海玮作报告

  一是建立健全民主管理,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学校与教职工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认真履行工会的职能,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从而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民主氛围,促进了学校的健康发展。二是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认真开展好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切实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参加惠州市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三是关心群众的生活问题,做教职员工的贴心人。工会经常组织慰问困难和生病的教职工,为教职工多做好事和实事,把学校的温暖送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上。四是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做现代文明的倡导者。为使广大教职员工能积极地参与社会活动,做好现代文明的传播者,四年来,我们一直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广东省和惠州市组织的各种评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第三届工会委员王宏道同志作上一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与会代表审议《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经大会举手表决,均一致通过。


第三届工会委员王宏道作报告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随后,会议进行投票选举,与会代表们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与会代表投票
 

  在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后,薛晓萍副校长宣布了选举结果,其中潘海涛、王宏道、蔡洁、尹小娟、张誉5位同志组成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王宏道、徐丽芳、陈铭意3位同志组成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紧接着,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即时召开第四届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会议确定了第四届工会女工委员会成员蔡洁、尹小娟、叶舒迪,同时选举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潘海涛、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宏道,新一届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蔡洁。


召开第四届第一次委员会会议
 

  第四届工会主席潘海涛讲话。潘海涛主席对各位代表的信任肯定和支持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作为工会主席,今后将努力做到三点:第一,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办法,使广大教职员工更好地了解党的方针和政策,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党的关怀。同时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努力维护广大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第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工会将以学校的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服务教职工为理念,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为教职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第三,发挥教职工的文化特长,活跃校园的文化气氛。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倡导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尽可能多一点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使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机勃勃,丰富多彩。


第四届工会主席潘海涛讲话

  潘海涛主席表示,今后,他将带领工会全体成员努力工作,砥砺前行,全心全意将工会的事情办好做好,与大家一起,共创惠经美好的明天。

  最后,杨海涛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的全体工会会员、向在座的各位代表、向常年奋斗在教学、科研、行政、后勤一线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今天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主席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海涛校长作总结讲话

  杨校长表示,我校工会成立十多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教书育人,硕果累累。十多年来,大家团结奋进,同舟共济,强化管理,大胆创新,为学校的成功创办,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已经产生了,未来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同创造惠经美好的明天。

  杨校长强调,工会是在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工会才能把握正确的方向,才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到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树立正确的工会理念,以教书育人为切入点,做好学校工会工作,要把工会的工作融入到教书育人之中,以关心爱护广大教职员工为出发点,多一点倾听广大教职员工的呼声,多一点关心群众的生活,保障群众的利益;二是完善工会组织职能,建立健全工会管理机制,有效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正确处理好各种矛盾纠纷,使广大教职员工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开心用心专心,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三是正确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调解好各种劳资纠纷,做群众的贴心人。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