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惠州学院召开党建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深入推动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细化党建对口帮扶措施,推动党建工作,10月13日下午,我校与惠州学院在该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党建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我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薛晓萍、党委组织部部长姚丽红,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

  座谈会前,在彭永宏书记的陪同下,我校杨海涛校长一行参观了惠州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展”。


参观惠州学院党史展
 

  会上,车小真致欢迎词。她代表惠州学院对我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采取“三共享三提升”举措:共享党建平台机制,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共享制度建设成果,提升工作管理水平;共享教育学习资源,提升事业发展政治引领力,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李江山详细介绍了两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会议
 

  傅道忠对惠州学院长期以来对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党委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民办高校党建存在的共性问题。他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于双方今后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惠州学院在党务干部培训、党建研究能力提升,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共建,助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实现新的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傅道忠讲话
 

  杨海涛表示,惠州学院对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帮扶计划细、力度大、措施足,帮扶效果明显,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入合作,推动两校的党建工作、教育工作更高质量开展。他提到,惠州学院在党建引领下取得了巨大发展,学校文化底蕴越来越深厚、气质越来越好;惠州学院的干部、老师、学生越来越有自信,在社会的评价越来越高;惠院人越来越为惠州学院的发展而感到自豪,今后必将向更远大的目标发展。


我校校长杨海涛讲话
 

  彭永宏对双方进一步落实党建帮扶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师生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二,加强理论学习,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提升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第三,持续抓好党建合作共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第四,党建工作要真抓实干,破解“两张皮”现象,希望今后双方要找准结合点,推动党建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会后,两校参会单位一对一开展对口交流工作。


合影
 

  据悉,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部署,从2020年起,惠州学院对口帮扶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期2年。两校签订《惠州学院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对口帮扶协议书》,在基层党组织共创共建、制度机制共建、教育学习资源共享、党务干部互派互助等方面形成党建合作共识。

(文: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图:惠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