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教育局领导来校视察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实验室
作者:科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0日下午,惠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科副科长何建文一行两人来我校考察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建设情况,薛晓萍副校长、财务处李丹丹副处长、科研处卢娟娟科长及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朱信、实验室主任陈武发等陪同考察。

  薛晓萍副校长一行陪同来宾参观了我校建设中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已建设完成的惠州市物联网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朱信为来宾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实训室主任陈武发现场展示了人工智能在AI医疗、AI工业、AI教育以及智慧交通等场景上的运用案例。



 

  随后,全体人员在科创楼4楼举行了座谈。薛晓萍副校长对前来考察调研的领导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三年申请惠州市科研项目的情况,同时对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团队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机制体制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并展望了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的美好前景。她表示,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科研成果服务社会,正在积极探索科研机制体制改革,推进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探索高职院校与企业之间合作的新模式。


 

  接着,项目负责人朱信对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他详细汇报了项目资助经费的使用、项目管理机制、实施效果、项目进展等情况。


 

  何建文副科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惠州市首个人工智能实验室已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落地,实验室建设已初具规模,后期运行发展过程中,实验室应从软件、设备和人才等方面推动建立大规模深度学习工程平台。他强调,为更好地配合惠州市审计局针对该项目建设情况审核,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项目团队应对该项目涉及的款项使用情况做好台账和目录以备查验。最后,他对如何打造通用人工智能的研究平台给予了宝贵的学术意见。


 

  我校以民办高职院校身份荣获惠州市资助承建惠州市首个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惠州市全面打造“惠民之州、幸福惠州”的战略选择,是学校充分融入“智慧惠州”建设规划的重要支点、是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与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融合的契机。今后,学校将利用现有的2个惠州市重点科研平台,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