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校副校长皮建彬、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邝志鹏、团委书记林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

  会上,邝志鹏副部长、林珂书记、叶丽霞主任分别就学校2020年度学生事务工作、团学工作、心理健康工作等进行总结,并布置了2021年度相关工作安排。

  皮建彬副校长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要结合当前学生的特点,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现在的学生工作特点就是学生工作+互联网,我们要重点关注心理有障碍、家庭有困难、学业有困惑、行为有过错的四类学生,特别要重点关注有心理问题、网贷、网上赌博的学生。

  皮建彬副校长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以下部署:

  第一,抓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校园管理,严格做好人员出入校园亮码、测温和登记管理,严格落实学生出校门请假流程,严把审批关;二要盯牢溺水事故预防;三要盯牢心理危机预防。重视“假期综合症”问题,加强指导,做好服务,让学生以良好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及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和干预服务。

  第二,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内部建设。秉承“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坚持以“职业化、专业化”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方向,夯实基础,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以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第三,进一步树立学校品牌工作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更好地发展。秉持全年持续性招生理念,做到以数据为依托、服务为基石、创新为突破、成果为导向,把招生工作做到更为系统、更加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规范管理,拓宽就业领域,着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加强征兵宣传工作,摸清底数,精准动员,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第四,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线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深化系统思维,强化底线思维,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重点关注各个敏感时间节点,抓好心理育人、资助育人、公寓育人、网络育人工作,做到理清家底、摸清底细、守住底线、留住底片,增强底气,形成学生管理工作的闭环。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