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帮扶 两校携手开新篇——我校与惠州学院开展党建对口帮扶签约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09

  10月9日上午,惠州学院与我校联合开展的党建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罗恢远,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傅道忠,机关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皮建彬,党委组织部部长、校长助理姚丽红,以及两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丽红助理主持。


党建对口帮扶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姚丽红助理首先致欢迎词。她代表惠经职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惠州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提到,作为老牌名校,惠州学院的党建工作精细扎实,既有骄人的实践成绩,也有丰富的理论成果,我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此次结对共建中认真学习、加强交流,通过开展党建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加强交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学校党建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推动学校在党的领导、政治建设、作用发挥、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实现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引领更加突显,作用发挥更加充分,队伍建设更加优化,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希望双方以此次党建对口帮扶为契机,发挥合力、开拓进取、共赢未来。
 


党委组织部部长、校长助理姚丽红致欢迎词
 

  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介绍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相关情况。他指出,此次双方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各自需求签署党建对口帮扶协议,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务干部互派互助、教育学习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互相促进提高,让融合更深入,交流更丰富。


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介绍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相关情况

  
    接着,郑文副校长和傅道忠书记进行党建对口帮扶签约。


傅道忠书记(前排左)和郑文副校长(前排右)进行党建对口帮扶签约
 

  随后,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对口帮扶工作交流。


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建雄开展交流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傅道忠书记讲话。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惠州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党建帮扶共建签约仪式对于双方实现党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这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的有益尝试,也是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


傅道忠书记讲话

  傅书记提到,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学校党委成立于2009年4月,隶属惠州市教育工委管辖,目前成立了9个总支,4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477人。多年来,学校平稳发展,得到惠州学院的大力支持,惠州学院是惠经职院发展的见证人和建设的参与者,此次协议签署仪式是将帮扶制度化。傅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在党员发展等方面有较好的基础,但跟公办院校相比,在制度建设、党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找准差距,精准对接,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帮扶共建,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在惠州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将学校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惠经职院在广东省民办高校逐步走向第一梯队。
 

  最后,惠州学院郑文副校长讲话。郑副校长表示,惠州学院和惠经职院同为惠州高校,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对口帮扶既有基础也有条件,我们要借此机会,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提高、互相促进。他指出,作为高校,我们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树立党建意识,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对学校工作、业务工作和个人发展的促进作用,把高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阵地,同时拓宽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合作,积极搭平台、引项目、促发展,助推双方取得更好的成绩。


郑文副校长讲话


合影
 

(文/董扬  图/董扬  惠州学院谢志雄)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