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训练树新风,艰难磨练强意志——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8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万人广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校长助理姚丽红,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2020级军训团团长张少鑫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上,军鹰国旗护卫队斗志昂扬整齐入场,声声正步撼人心,在庄严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

  2020级新生军训团政委皮建彬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高等教育变革形势,一直秉承“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工并举,崇尚实用”的办学理念,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材提供了多样化选择,为同学们的自主发展、自由探索创造了各种便利条件。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品学兼优的人才,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皮建彬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

  针对此次军训,皮建彬副校长提出三个要求:第一,要认真领会军训的目的与意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主动去迎接和接受这次锻炼和考验。第二,要虚心向教官学习,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第三,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希望你们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用你们无限可能的“青春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你们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书写更加精神绚丽的惠经篇章!”

  教官代表何忠周上台代表全体教官表态。

  第一,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国防观念;第二,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给同学们做好榜样,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第三,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同学们在一起,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紧张有序地度过十四天的军训生活;第四,关心爱护大家,尽力给大家营造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氛围,想同学们之所想,帮同学们之所需,解同学们之所难,为同学们的军训提供一切有利条件。


教官代表何忠周上台代表全体教官表态

    新生代表张思宜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作出承诺。

    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学习解放军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增强责任感;第二,认真服从教官和辅导员的管理,认真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示,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第三,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第四,保持良好的连队秩序,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


新生代表张思宜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作出承诺
 

  最后,2020级军训团团长张少鑫宣布军事训练正式开始。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下,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拉开热血帷幕。
 

(文/邱玉静  图/马贤海 陈依琪)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