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5-12-29
为了节约资源,控制成本,建设一个节约型的校园,今年以来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使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成本费用有了明显下降。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对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认识。通过各种途径和会议反复强调节约的重要性,在全园大、中、小学生和教职工中广泛宣传节约的意义,使广大师生员工逐步提高了建设节约型校园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自觉性。
二、制定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学院召开了专门会议,从学校实际出发,制定了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几个具体措施。
1、改造供热系统。从传统的柴油供热改为液化气供热,节约成本和人力。
2、改变绿化用水方式。从用自来水浇花养草改为用人工湖水。
3、规定校园内气温达27度以上才能开空调。
4、节约用纸。在校园内逐步推行无纸化办公。通过校园网传递各类文件、通知;纸张使用能用双面的尽量用双面。
三、制定管理制度,保证工作落实。为保证节约工作的落实,还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明确监督和奖惩。如每天由生活老师、保安员巡查校园和教学楼、公寓用电情况,发现违反规定者给予登记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罚:空调不关罚200元一次,电灯不灭罚30元一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