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十大原则在卷烟营销中的应用
作者:惠经职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5-11

  前段时间有幸参加实验小学的家长学校,聆听教育孩子的十大原则,觉得很受启发,结合实际工作,联系到整个卷烟营销过程,客户经理在走访与销售中十大原则也能得到具体应用。

  一、平等原则。客户经理与经烟户以及经烟户与经烟户之间应该平等,客户经理不要高高在上,对经烟户与经烟户之间要公平、公开、公正的分配卷烟货源,笔者认为平等原则是卷烟营销的基本法则。

  二、尊重原则。客户经理要尊重客户,客户才能更加尊重我们,这看似简单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也不是很难,更多的倾听客户心声,不要排斥客户,让客户有自己的销售主见,互相尊重。

  三、感情交流原则。现代营销则更侧重服务营销,服务营销则少不了情感投资,所以客户经理与客户在交流中更少不了感情的交流。感情交流为卷烟营销提供“资助”,但与客户的感情交流应保持一定的距离,切忌拉帮结派。

  四、自由原则。在卷烟营销中让客户更多地选择自主进货卷烟品牌与销售卷烟,不要干涉客户的进货与销售,尤其是在专卖体制保护下的卷烟销售,更应让客户有自己的发展空间,在允许的范围内自己约束自己。

  五、统一原则。在卷烟销售中的统一批发价格是很好的榜样,对辖区内的所有客户无论销量大小,应该统一服务,优质服务,不能区别对待,一视同仁。这一点也是衡量一个客户经理的心理素质的重要标准。

  六、榜样原则。客户经理在卷烟营销中要做好榜样,比如品吸卷烟更要以身作则,带头抽软包利群、新国际五一、特醇双喜等等,对新品牌要研究透彻,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七、信任原则。在卷烟营销中难免会碰到一些不愉快以及经烟户与经烟户之间的指责,但作为客户经理你必须对客户深入了解,相信客户的真实反映,信任自己的客户。诚实守信是卷烟营销与零售卷烟的根本基石。

  八、宽容原则。卷烟营销中的宽容可能有点不同,在卷烟销售指导工作中,难免会有销售观念上的冲突,有时客户不接受,这时客户经理就要用宽容的心态,千万不要强求,慢慢地运用具体的方法,从而达到引导的目的。

  九、鼓励原则。在卷烟销售中,客户与客户之间也存在一定的差异,这时你千万不要拿销量好的客户与销量少的客户进行对比,而是如何让销量少的客户提升销量,寻找本质所在,鼓励客户不要灰心。而对销量好的客户则要保持稳定,鼓励再创更好的效益。鼓励能很好的促动销售情绪,提高销售积极性,所以鼓励原则具有较为普遍的适用性。

  十、方法转变原则。客户有思想、性格、习惯差别,对卷烟品牌的上柜、新品牌的宣传销售、货源的解释等要有针对性,对不同的客户要用不同的方法,从而达到同一个目的。方法转变原则具有灵活多变,客户经理要随机应变,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客户接受的同时也要让客户满意。

  现实卷烟营销方式方法还有很多,作为客户经理,我们应该用心去探索、分析与研究。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