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心灵感冒——抑郁障碍的识别及早期干预》专题讲座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辅导员对学生精神疾病的识别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技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9年10月31日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医生杨杰霖讲授《心灵感冒——抑郁障碍的识别及早期干预》。杨医生主要讲授了什么是抑郁障碍、为什么会患抑郁障碍、抑郁障碍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小技巧等方面,同时也分享了怎么处理学生出现的抑郁障碍。
  通过讲座,老师们了解到,经过心理咨询、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抗抑郁治疗,大部分患者的抑郁症状会缓解或显著减轻。工作与生活中,要注意与有抑郁障碍的人士共情,尊重、理解他们此时此刻的感受与状态,成为他们的有效社会支持系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