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2名老师参加市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技能培训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02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充分提升我校心理专职教师和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心理问题识别能力,学校安排中心2名专职教师、二级学院20名辅导员(含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惠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技能培训,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承办。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清环在讲话中表示,教育强则惠州强,应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抓好抓实,全面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让学校和教师愉快地教书育人,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为惠州高校培养建设“2+1”产业群技能人才,为惠州创建国内一流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清环讲话
 
  此次培训共计10天,培训内容主要为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心理咨询技术技巧、心理问题与精神疾病的识别、现场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咨询案例资料的收集方法以及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等,授课老师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图雅,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主任、教授严金海,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梁瑞琼,广州白云心理医院首席医疗官、主任医师郑洪波,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邱鸿钟。培训后,老师们需提交一份案例分析报告,方可取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上岗证。
  本次培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专业化和标准化大步发展的重要标志,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教育机制的发展和建设。

梁瑞琼教授讲课

我校全体参加学习教师与邱鸿钟教授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