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片区)工作研讨会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9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召开本年度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东莞地区)工作研讨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参加了会议。
  上午,临床心理学博士、咨询心理学哲学博士陈俊雄开展《家庭治疗的精髓》讲座。讲座中,陈博士认为个人问题可从个人视角和家庭系统视角进行分析,更注重从家庭系统视角着手,从家庭规则、边界等角度进行询问。
  下午,在《多元咨询取向联合现场督导》环节,运用的多元咨询联合督导主要有精神动力、认知治疗、家庭系统三项技术。通过督导,在以后咨询过程中,要注重症状开始的时间、咨询设置、.个案咨询史、希望达到的咨询目标、人口学资料以及人格发育水平评估、自杀风险评估、疾病的家族史等内容的询问与资料收集。
  最后,会议研讨了本年度区域中心工作计划,提升本区域高校心理工作效果的方式方法,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明确了方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