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结合5.25心理活动节开展“共读一本书,每天学点心理学”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24
    为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读书氛围,结合学校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特举办“共读一本书,每天学点心理学”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主要通过为学生推荐书目,学生自行研读,再组成研讨、学习团队,最后形成读书报告,分享个人阅读感悟。
  “人生太短,好书太多,要读经典”,为此,本次共读一本活动由心理专任老师经反复讨论,共推荐以下书目:1.刘  墉:《肯定自己》2.毕淑敏:《谁是你的重要他人》3.岳晓东:《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4.高  铭:《天才在左疯子在右》5.(美)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心理学与生活》。通过为学生推荐心理学好书,将读书与心理知识结合,通过资源优势和科学管理为学生营造阅读氛围,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出手机、走进图书馆,将“阅读治疗”普遍化、生活化,使其成为大学生调节心理的辅助手段,更成为大学生们学会相互尊重、相互关爱的平台,获得更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适应生活的能力,最后让学生带着完备的知识,健康的心态走向社会,让阅读成为学生取之不尽、受益匪浅的成长之源,达到对他们心灵、情感、人格的塑造,从而形成健全的人格心理。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谈及读书,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并认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学会把读书这件事情变成常态,就像一日三餐吃饭一样,即使再忙也不忘记读书,学会将读书与人生相伴,如影随形,同时学会吸收经典书中传递的能量,帮助自己更好成长。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