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开讲啦(图文)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24

  4月23日晚7:00,学校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之《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讲座在创业园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副教授担任主讲。讲座招募听课学生,两个小时内报满525人,还有很多学生表示没有抢到一席之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听课气氛热烈。

  讲座从高校学生恋爱案例入手,分析大学生恋爱在校园中的发展历程。在解读“什么是爱情,什么不是爱情”的环节,何老师现场演示催眠,告诉同学们“爱情是精神上的和谐”。同时,他提示了恋爱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原因,引导同学们培养健康的恋爱观,发展健康的恋爱行为,摆正爱情与学业的关系,培养给彼此带来幸福的能力,也要学会拒绝爱,学会接受失却的爱,做到不纠结、不纠缠。在面对两性生理与心理差异时,需要察觉两性间迥然不同的恋爱观和性观念,教导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对待性行为,从正规渠道学习性知识,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性在恋爱关系中的定位。

 

现场催眠 

恋爱不仅是大学生活中不可避免的, 也是人生中极其重要的一课,如何树立积极的恋爱观对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极其重要,能够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