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成功举办(图文)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滚蛋吧,压力君——意象对话中的情绪探索与个人成长》。坊中,主讲教师分享到压力主要来源于事件与人们处理事件能力的大小的差距、是否愿意处理事件、社会氛围、责任等,同时运用意象对话技术带领老师们走进意象,并现场督导两个个案,解读了两位老师的社会定位、工作生活模式、生活中的重要要素、取舍原则、关注焦点等。通过工作坊,老师们了解到压力来源有模式和规律可循,减压却没有固定公式,要注重运用自己的感受、情绪承受力以及内心来决定、渗透、定位,用心觉察,在生活中做到乐知。

  “教师心灵成长工作坊”是利用心理团体动力学的原理、方法、技巧,对教师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是一种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的学习模式,它让每个参与者在工作坊中体验、感悟,进而将学习到的方法、技巧及时运用到教学工作、家庭生活中。

  关注教师心理,减轻心理压力,促进教师成长。“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培训的是学校教师,受益的是全体学生。消除了心理困惑的教师面对学生时不仅心情舒畅,而且由于掌握一定的心理辅导技巧,教育教学工作也更会有成效。今后,中心将围绕个体的原生家庭、亲子关系、婚恋关系、人际沟通模式等主题,继续开展“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真正贴近教师心灵,促进教师身心健康。

  工作坊现场

  工作坊小组

  大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