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作者:军鹰队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8

  「4.15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变能力,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与惠州消防中队、惠城大学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惠州经济学院附属幼儿园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在演练过程中,“一切行动听指挥”思想观念经受了考验,团队集体荣誉感得到了升华!
 

 
 

  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全班师生迅速停下手中的一切活动,有序到教室门口紧急集合,按既定路线有序疏散(疏散路线:楼上为两道路线。靠前门的同学靠中间楼梯的右边有序下楼,出后门的同学随后从东楼梯下楼)。直接有序地跑向空旷地方。要求全体师生躬着腰,俯首低行,用沾湿的毛巾轻捂鼻孔,有秩序地下楼,老师们一边下楼,一边不停地提醒学生要注意安全和下楼秩序,同学们在楼下集合,清点人数。
 

 
 



东平消防中队消防员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意义
 

  在消防员耐心认真的讲解下,学生们增强防火意识,掌握防火灭火的知识。在消防员的示范下,学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员为老师和小朋友们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高压水枪、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器材。随后,还与小朋友们开心的互动,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伟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真正做到了: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1、学习有关防火学避险知识,熟悉火场撤离的正确方法,懂得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

  2、讲明演练的时间、内容、程序,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火灾应急和疏散。

  3、纪律要求:不喧哗、不吵闹、不开玩笑;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不拥挤、不推搡;不收拾物品,不重返教室;团结互助,发现有人摔倒,应将其扶起,避免踩踏事件发生;无论在走廊上还是在楼梯上,要始终遵循“靠右行”的规则,人流的左侧要始终留出可供1人自由通行的空间。

  4、逃生时尽可能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以防燃烧产生的浓烟及毒气,便于安全疏散.疏散时要尽量降低重心,沿教室墙体移动。各楼层疏散时要听从指挥,绝不能把演练当成游戏。

  5、听到火警演练发出的警报后,人员立即快速、安全的疏散,不能再收拾物品,就近切断电源,关闭电灯。
 


 

合影留恋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防范火灾,人人有责,人人防火,户户安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