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鹰队”我想对你说
作者:陈琦 来源:军鹰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2-25

1.jpg
        郑旌鸿
       军鹰三班

 “军鹰队”我想对你说

     是“您”让我
     看到一种信念

  当每个同学都拉着行李箱,大包小包地离开了学校,我的军鹰队却要留下来训练,当时的我感到无比地惆怅,心想学校弄这种训练有嘛用。可是当我经历了这十天的训练生活后,我觉得张书记组织这个寒假特训是对我用心良苦。通过这十天的寒假特训,使我深有感触。正所谓,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

  在这十天里,我进行了俯卧撑、平板支撑、走鸭子步等各种基本训练项目,其中最让我最难以忘记的是平板支撑,它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臂力,而且能够磨砺我们的意志力。我到现在还依稀记得教官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今天你能够撑住一分钟,明天你就能够撑两分钟,长期坚持下去,你就一定有所收获。”

  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之后遇到的十天寒冷才是真正考验我们的,记得最后几天天气特别冷,气温低到几度,每天6点多起床,真正考验的是勇气。连平常最喜欢的洗澡都懒得去洗了,水跟冰一样,脸都懒得洗。皮肤干燥得都脱皮······

  除了基本训练外,我们还练了军体拳和综合格斗术,晚上文训。其实刚开始对这个文训有些嗤之以鼻,觉得没有起到多大作用,但接触之后发现文训还蛮不错的。文训给我提供了一个演讲的舞台,我可以尽情地去发挥。我抓住这次演讲的机会,通过演讲使我的勇气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有所提高,有利于我对问题的观察和分析。其实当你有勇气走上舞台的那一刻,你会发现演讲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蓦然回首,想到寒假训练的那十天,气温忽高忽低,昼夜温差大,即便寒风刺骨,我仍然准时在操场上集合。每当晚上结束文训后,即使我在洗澡亦或者是睡着了,当听到班长的哨子声响,我都得整理好着装,立即下楼集合。我感觉我都逐渐褪除了惰性这一不好的外皮,逐渐散发出一种军人的特性:不惧艰难,坚忍不拔。在训练的过程中,班长曾问过我有没有人想退出军鹰队的,但得到的结果是没有的,我没有想退出,这支队伍,从最初的一百多号人,到现如今的三十多个人,经历了多少困难,克服了多少困难。是什么东西让我坚持到了现在,是军鹰队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奋勇拼搏的精神。

  作为军鹰队的一份子,我觉得我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仍需改进,比如说打拳的姿势还不够标准、体力还是很弱等等,记得我当初来军鹰队的初衷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我会继续秉承自己的信念,继续奋发向上,早日打造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我。在这里要感谢张书记给我这次寒假特训的机会,让我能够有机会去表现自己,还有感谢军鹰队的各位战友们,因为你们,我的世界才变得多姿多彩;因为你们,我懂得了何谓友情;因为你们,我明白了我的坚持没有错。最重要还要感谢一个人-我自己,没有“你”,我不可能认识到军鹰队的任何一个人,谢谢“你”。
2.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