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尹小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3-01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2011228 是我院学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为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教务处从早上8:00开始对全院的早读课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了5个检查小组,从8:20开始分别对新、老校区所有上课的班级进行了检查。  

各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1、          电教中心:老校区汽车实训室;  

2、          考务科:新校区第一教学楼,酒店实训室;  

3、          教务科:新校区第二教学楼,形体训练室;  

4、          实践教学科:新校区实训楼,安东尼服装实训工厂;  

5、          质量监控科:新校区第三教学楼,数控实训中心。  

检查内容包括:  

1、          教学秩序是否正常;  

2、          教师是否提前到课;  

3、          教师教案准备情况;  

4、          学生是否按时到课;  

5、          课前是否有进行考勤;  

6、          学生的到课率情况;  

7、          教学设备运行情况。  

检查结果表明,开学第一天开局良好,全校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具体情况如下: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  

我院领导亲临教学第一线对全院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指导。各系部领导、系干事、班主任深入课堂检查教师、学生到位情况。教务处各检查小组均提前赶赴各教学楼进行重点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教学辅助单位进行解决。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二、值得肯定得地方  

1、绝大多数教师提前或按时到达教室,且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认真、精神饱满。  

2、学生到课率较高,其中74.02%的班级学生到课率在90%以上,有22.08%的班级学生到课率在80%-90%之间,只有3.9%的班级学生到课率在80%以下。学生听课认真,师生间的互动较好,课堂气氛比较活跃。  

3、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运行整体良好。  

三、存在的问题  

    1、少数班级早读课有些嘈杂,有些同学不知道早读课下课时间。  

2、少数班级有个别学生出现上课迟到的现象。  

3、数控101)班全体同学将上课铃声理解为下课铃声,在上课铃声敲响时才从第三教学楼移步去第二教学楼上课,导致其合班课的到课率为56.52%  

4、上课铃声敲响后,物业101)班全体同学均在1504等待老师来上课,而上课老师 刘玲君 在公共微机4房等待学生来上课。  

5、因新校区去老校区的班车晚了一点,导致汽车092)班在老校区汽车实训楼的课晚几分钟开始上课。  

对于以上出现的问题,教务处高度重视,及时和相关系领导、教务干事、班主任进行沟通,仔细了解情况,并达成一致意见,及时对存在问题的班级、老师指出问题所在并进行学风、教风等方面的口头教育,以保证我院这学期的教学工作顺利、平稳、有序的开展。  

   

教务处  

 2011228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