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学习资料
更多
广东举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3-31   查看

 

3月17日,广东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在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和在穗高等院校、省属企业现职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各民主党派和在穗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及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17日上午,广东省召开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大会。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的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省长朱小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张高丽同志在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对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张德江委员长所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俞正声主席所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会议期间,张高丽副总理代表中央参加了广东代表团审议,对广东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做好广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全面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要下大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全力抓好中央稳增长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把中央的政策落实到位、用足用好。同时结合我省经济运行的情况,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在投资、消费、出口上同时着力,形成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多点支撑。二要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和核心战略抓好抓实。进一步提高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在加快实施这一战略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这个总抓手和核心战略抓好抓实,推动我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走在前列,努力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走在前列的要求统领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加强改革统筹协调,坚决落实完成好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集中力量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我省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要点,突出抓好今年10项重点任务108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的良好开局。要巩固和扩大我省对外开放优势,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力度推动走出去和引进来,把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落到实处。四要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毫不松懈推动社会矛盾化解,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坚决贯彻中央反腐败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级人大、政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代表、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在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立足于实把工作做好,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和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对重点工作要重点努力,确保重点任务完成。要立足于快确保早见成效,尽量把工作往前赶,做到快推进、快见效,以工期倒逼落实,以实效提振信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以结果说话,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抓落实的成效,形成全省上下全力以赴协同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上一篇: 2015年广东省教育纪检监察暨教育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
下一篇: 惠州举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