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学习资料
更多
2015年广东省教育纪检监察暨教育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3-31   查看

 

3月17日下午,2015年广东省教育纪检监察暨教育审计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省纪委副书记陈伟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陈伟东副书记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陈伟东强调,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要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队伍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切实巩固和积极拓展已经取得的成果,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保持惩治腐败强劲势头,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务必取得让群众比较满意的成效。希望全省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审计部门既要排除干扰,独立开展工作,又要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全面深化合作,加大揭露问题和案件线索移送力度,大力提升监督实效,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全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伟其在会上作了讲话。罗伟其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我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动教育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深化我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为开创我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新局面、促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康作了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依法严肃查处腐败 深入推进我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4年我省教育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对2015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赵康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审查和巡查监督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纠风治乱,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廉洁文化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源头治腐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切实落实监督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取得我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广州地区公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属事业单位正处长以上干部在广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区)教育局长、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分管审计工作的副局长、监察室主任、内审职能部门负责人,广州地区以外各公办高校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于驻在地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沈忠民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广东举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