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8   查看

 2012917上午,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党委副书记、督导专员安晓云,副院长赵海玮、姚立锋,以及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大会。2012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安晓云副书记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手托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登上升旗台。由黎志照教授亲自指挥的学院军乐团奏起雄壮的国歌。在庄严的乐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沐浴着初升的太阳徐徐升起。

   

 陈优生院长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对3300多名1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  

陈优生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列举了师兄师姐们的成功事迹,以此勉励大家。他说,大学学习与高中阶段不同,大学更注重学习方法的培养和批判性思维、自主创新能力的训练。大学更注重培养和提高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成绩将不再是唯一的学习衡量标准,课堂教学也不再是唯一的学习途径,更多的学习收获会来自课堂以外,来自图书馆,来自实训基地,来自社会与校园的实践训练,来自个人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过程之中。如何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如何实现自我超越,值得同学们去深思。  

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建议:一是要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二是要知行统一,争创先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三是要立足专业技能,投身实践,培养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我们要将“明德、博学、求真、致用”的校训铭刻于心而践行之,珍惜大学三年的美好时光,学好知识,锻炼能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不断奋斗。

   

 殷馨副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殷馨副教授在会上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在“43334”治校方略的指导下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她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牢固掌握专业技术,养成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要锻炼好身体,锻造坚强的意志,提高个人身体素质;要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沟通,学会交流,把学习与做人完美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让大学生活更充实,争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教养、懂法、知法、守法的现代大学生。  

来自2012级汽车维修一班的新生代表尤少康同学和来自2010级商务英语五班的老生代表林纯因同学分别在会上发言。  

最后,开学典礼大会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安晓云副书记主持大会 

   

 新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典礼大会现场 

              
上一篇: 我院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 我院2012年迎新交响音乐会隆重举行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