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院组织2012级新生参加消防演练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7   查看

 2012914晚上七点左右,学院第四到第七学生公寓楼下突然冒出一团团火球,楼梯内外顿时滚滚浓烟,急促的警铃划破宁静的夜空,情况危急。别紧张,这仅仅只是一场消防演练。学院为了加强校园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学生宿舍消防意识,增强学生在突发火灾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学院联合市国防教育基地,在我院组织了3300余名2012级新生参加消防逃生演练。  

学院副院长赵海玮,市国防教育基地马胜勇团长等领导一行前往演练现场指挥工作。演练前,惠州市国防教育基地的教官和学院学生处、保卫处工作人员给参与演练的同学们讲解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比如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内容。在学生都了解了操作程序以后,按计划进入宿舍,然后由专业人员拉开事先准备好的烟幕弹,在着火以后,大家根据掌握的急救知识进行逃生。随着滚滚浓烟的飘出,同学们或手捂鼻子或用袖口掩面,一个个快速而有序的从各栋宿舍楼梯成功逃出,顺利地完成了这场消防演练,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说感觉这场演练很真实,在浓烟冒起的那刻,心里非常紧张,本能的就想往外冲,还好有事先的知识讲解,否则要是真着火了,可能大家就乱成一团了,参加这场消防演练是非常值得的。学院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消防宣传,确保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够提高同学们的逃生能力。  

  

  

赵海玮副院长(中)一行到演习现场指挥工作

  

   

同学们快速而有序地从火警现场成功逃出

  

大火被扑灭,演习圆满结束

              
上一篇: 飒爽英姿,激扬青春——2012级新生军训剪影
下一篇: 我院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