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读书,我人生的最爱》——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培训讲座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4   查看

  

20121212下午,我院在创业园报告厅举行了团学干部培训班,特邀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陈天枢前来作了题为“读书,我人生的最爱”的讲座。学院副院长赵海玮,团委书记郑辉华出席了讲座,学院各大学生社团组织、各系部学生会干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陈天枢副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分享他本人读书的体会。他认为学会读书是有利于社会生存的,是终生受益的,大学生应该掌握一种学习的方法和思考的方法。在大学中,我们应该喜爱学习,学会学习,不仅要学会专业知识,更要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他说,“读书没有禁区,知识没有禁区”,在当今社会,网络在全世界范围内,各个领域的影响是无法估计的,我们要善于利用网络学习。他认为“形象大于思想”,我们要选好的书本来读,读书时更应该先读序言,他更以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的作品为例加以说明。此外,他认为我们应该阅读音乐作品,学会欣赏音乐。同学们现场听了《我爱你,塞北的雪》这一首歌,感受三位歌唱家不同演唱风格所体现出的意境。  

最后,赵海玮副院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团学干部培训是实行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文化强校的重要举措。他说我们拥有一座宏大的图书馆,有大量的藏书,这是一座宝藏,希望同学们能多利用学院的资源,学会读书,学会思考人生。他还以“万古不磨意,中留自在心”一诗来勉励同学们,年轻就是希望,我们应该共同努力,从学习开始,从读书开始。

   

                                                            广播电台记者 邓惠清

 

 

   

              
上一篇: 惠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下一篇: 我院学生团队荣获“启航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营销实战大赛两项大奖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