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关于申报2015年院级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4-01   查看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学工处、团委,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水平,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按照党委工作部署,经研究,现将2015年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立德树人、全员育人”主题,以师生关注的思想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为重点,紧紧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特点、形式及方法,推动理论、体制、机制和工作创新,努力开创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二、申报条件与程序
(一)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面向全院教职工,公平竞争、择优立项。特别是党务工作人员、思政部教师、学生辅导员应该积极参与申报。原则上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主持一个课题,课题组参加人员最多限参加两个项目。课题研究小组一般应由3人以上组成,可以跨部门联合申报。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和组织能力。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原则上要求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原则上要求具有初级以上职称。
(三)课题申请须填写《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一式二份,经所在单位党总支或直属支部审核盖章后,报学院党委组织部。
(四)课题申请书经课题专家小组评审通过后,交党委会议审定立项。对优秀的申报课题,将推荐到省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立项。
三、选题、结项要求与经费支持
选题应主要以2015年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为参照,可根据课题指南选择一个合适角度进行选题,也可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选题。题目应新颖、独到,问题性、实践性、实证性强,力求以小见大。如需细化研究方向,可在课题主标题下设置副标题。对《指南》未涉及到的课题,只要符合主题,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亦可申报。已被学院立项的教科研课题不得兼报此类课题。
研究课题拟立项共12项,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立项数定为5项,一般课题立项数定为8项。课题的研究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具体结项时间以课题立项通知为准。重点课题经费为800元,一般课题经费为500元。由党建工作经费开支,立项后给予拨付。课题经费主要用于课题研究所需的图书资料费、调研差旅费、文印费、会议费及论文版面费等。
课题结项时,课题负责人应在规定时间内上报课题最终成果,课题最终成果应是项目申请书所要求的成果形式。由党委组织部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验收小组,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验收。若最终无研究成果无法通过验收的,课题经费全部收回。
四、成果的管理及推广
(一)学院党委有向上级主管部门推荐优秀成果的权利,并可在学院相关工作中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应用推广。鼓励课题负责人在高水平期刊发表成果,不论公开发表或内部选用,均要标明 “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成果”。
(二)学院党委视情况编辑或出版《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成果汇编》,收录课题结项成果。
五、申报时间和要求
(一)申请书填写后,经党总支或直属支部审核盖章后,于4月25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肖钦华同志处。
(二)请各党总支或直属支部认真做好本支部党员和所在部门教职工的宣传发动,积极做好课题申报工作。
联系人:肖钦华    短号:660888
 
附件:1、《2015年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2、《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5年4月1日
 
附件:
附件1 2015年院级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doc
文件类型: .doc a20ed4d746b05dbe9c875328221b7248.doc (35.50 KB)

 

附件2 学院2015年院级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39b18136e2d94ce7f7e76e3125caf21e.doc (41.00 KB)
              
上一篇: 关于我院开展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参加2015年度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