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关于我院开展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作者:学院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05   查看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5]59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通知》(粤教工委思函〔2015〕1号)精神,让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旗帜鲜明地站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推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学院决定开展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由党委书记、院长在每学期开学初为我院学生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第一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务处将“第一课”教学纳入人才培养计划。
二、思政部制定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在制定“第一课”教学计划时要以现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规定的四门课及“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为依据,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学生特点、主讲人特长以及学生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确定讲授内容,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大学生构筑中国梦,以积极的人生观鼓励大学生对中国精神的追求,以科学的世界观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涵,坚定大学生跟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三、宣传部利用校园媒体广泛宣传,积极扩大“第一课”的影响力、辐射力。
四、成立以李引枝书记为组长,陈优生院长、安晓云副书记为副组长,赵鹤龄副院长、姚立锋副院长、赵海玮副院长、姚丽红助理为成员的宣讲“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讲师团,并特邀惠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邱国耀团长担任顾问,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指引以及2015年两会最新精神,并将其融入到“第一课”中,不断丰富“第一课”内容,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五、思政部会同资产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将"第一课"
授课相关材料及时上网供全院学生学习。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第一课”工作,根据通知精神,积极配合协调,认真贯彻执行,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切实成效。
 
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5年3月5日
 
              
上一篇: 博学论坛五十讲之《学会感恩—觉醒生命之旅》顺利举行
下一篇: 关于申报2015年院级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