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美!很飒!很秀!惠经职院首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闪亮开启!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6

  茶艺文化、无人机群表演、舞韵瑜伽......12月15日下午,各种异彩纷呈的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闪亮登场,引起在场观众的纷纷点赞。这天,我校以”技能大比拼  独特铸匠心“为主题的首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学校校长杨海涛,副校长李翠玲、薛晓萍,组织部部长姚丽红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处蔡洁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蔡洁老师向大家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提高职业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给学生提供一个技能展示的平台,打造学校特色技能文化活动品牌项目,学校决定将于每年开展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系列活动。首届惠经“比武堂”系列活动定于12月15日-31日期间举行,内容包括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学生专业技能静态作品展等三个模块。


主持人蔡洁
 

  紧接着,李翠玲副校长宣读《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方案》。方案指出,学校将往后每年12月前后定为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活动旨在彰显专业特色,突出实践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锻炼学生专业技能,为参加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做好参赛选手储备,展示惠经学子风采。


李翠玲副校长宣读《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方案》
 

  杨海涛校长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通过不同形式与活动,努力彰显学生们在专业技能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创新与突破。此次活动是为学生的专业技能竞赛、专业技能展示等设计一个系统的载体,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释放你的独特”的空间;是为各二级学院、各系、各专业搭建相互学习、相互观摩、相互借鉴的互动平台;是一次品质的检阅、队伍的锻炼、经验的交流、竞赛项目的储备;更是将此活动打造成更具品牌化、特色化、差异化、形象化,并且每年可持续操作的学校特色工程项目。与此同时,学校12月份还将开设一个以技能大师、工匠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全省劳动模范等进校园且突出技能性与实践性的“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讲武堂’”。通过“比武堂”和“讲武堂”这两个“堂”的组合与定期开展,进一步树立起学校培育学生专业技能浓厚的学风、教风、师风与校园文化,打造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


杨海涛校长讲话

  杨海涛校长还向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技能比拼的机会,积极参与,在专业技能竞赛、展示等活动中增才学、长见识、强本领,为学校再创佳绩!
 


启动仪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前教育的同学们满怀她们的热情活泼为大家带来了当代舞《时候》;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中国茶艺蕴含了真、善、美的崇高精神,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源远流长的茶艺文化;还有精彩的英语演讲,无人机群表演以及体育俱乐部为大家带来的舞韵瑜伽和体育舞蹈,体育和舞蹈的结合,让舞的韵味加上瑜伽的内敛来体现舞韵瑜伽的柔美,让体育运动与艺术的双重组合来体现体育舞蹈的热情与奔放。各学院学子尽显风采,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业技能展示,以娴熟的专业技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异彩纷呈的专业技能项目表演
 

  树高千尺根植沃土,只有接“接产业、接职业、接技能、接认可”的地气,才能有“学院自信、专业自信、学生自信、质量自信”的底气。今后,惠经学子要继续专研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巧,打造过硬的专业本领,才能为自己的学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惠经“比武堂”,等你来“炫技”!


合影

  
(文:龙秀雯     图:巫鸿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