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5个招生专业介绍(文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专业 培养方向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  
会计    (校级品
牌专业)
税务代理 本专业方向以财务会计实务和税务应用为培养重点,以会计综合实训、会计电算化、ERP等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为载体,具备会计与税务筹划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国家有关财税、会计、金融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及法律法规,能适应企事业单位税务代理、会计工作 会计基础、财务会计、税法、纳税实务、税收筹划、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税务会计、会计综合模拟实训、ERP沙盘模拟实训等。 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及涉税岗位、政府财税部门助理审计和代理记账等工作。  
管理会计 掌握经济管理、财务会计和金融理财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熟悉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和财经法规,以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相融合,掌握管理会计理论和实务,具有较强英语应用能力和具有较强的职业道德、能在各经济单位,从事管理会计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管理会计、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成本会计、审计实务、经济法、税法、税务会计、会计基础、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ERP沙盘模拟实训等。 企业、事业单位、非营利组织、外资企业的会计师、管理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及各管理会计相关人员。  
会计电算化 以财务会计实务、财务软件应用为培养重点,包括:计算机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会计电算化应用、Excel在财务中的运用、财务软件应用技术(主要为“金蝶”和“用友”财务软件的运用)等。以会计综合实训、会计电算化、ERP等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为载体,具备会计与财务软件应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国家有关财税、会计、金融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及法律法规,能适应企事业单位税务代理、会计工作。 会计基础、财务会计、税法、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会计综合模拟实训、Excel在财务中的运用、财务软件应用技术、ERP沙盘模拟实训等。 政府、企业单位、行业协会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内部审计、会计电算化、会计信息管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 以财务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应用为培养重点,以会计综合实训、会计电算化、ERP等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为载体,培养能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知识技能协调发展,面向现代企业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以及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及相关岗位,熟悉国家有关财税、会计、金融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及法律法规,能从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财务管理、企业财务诊断、会计制度设计、财务分析、财务会计、 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统计、 税法、货币银行学、 证券投资实务。 专业财务公司、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财务经理、会计、财务总监、财务主管、出纳、会计主管、出纳员、主办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部经理、主管会计等。  
投资与理财 培养能掌握证券市场基本理论知识及证券投资分析能力,具备处理证券投资管理、财务管理、企业重组与并购等事务的基本技能,了解我国经济、金融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度,能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从事证券投资工作,具备适应相关岗位工作的基本操作技能和营销服务技能,能够较好地与客户沟通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经济学基础、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分析、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客户经理实务、证券产品理财专题、个人理财等。 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领域从事咨询、管理或营销等工作,也可在一般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互联网金融 本专业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主要培养专业素质与非专业素质全面发展,掌握现代互联网金融学科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互联网金融投融资策划、管理和运作能力,既能能够在传统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产品销售、金融投资咨询、金融机构客户经理、企事业单位投融资项目管理员、资本运作等工作,又能在新型互联网金融领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P2P理财顾问、众筹电销客服、小额贷款专员、互联网投融资项目运作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互联网导论、金融数据分析方法、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互联网金融创业导引、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投融资管理策略、财务报表分析、个人理财、公司理财、经济学基础、货币银行学、创业管理与创业融资、资本运作等。 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领域从事金融机构客户经理、金融产品营销、投融资项目管理员、众筹、风控管理、电销客服、P2P理财、大数据、小额贷款专员等工作。  





企业管理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既能担基层管理岗位,又具备从事生产管理活动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掌握生产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知识,能胜任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助理、连锁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沟通技巧、经济法实务、生产运作与管理、会计基础、职业经理人实训、职业店长实训、ERP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和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等课程。 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小企业从事行政助理、人力资源管理、门店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基层管理工作岗位。
人力资源开发与经营管理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具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岗位所需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知识,能胜任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助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与工作设计、招聘与人才测评、绩效管理与实务、薪酬管理与实务、人力资源开发与规划、员工培训与开发、劳动合同法、秘书综合实训和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等课程。 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小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助理和文秘等基层管理工作岗位。
 
物流管理
(校级品牌培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主要面向连锁企业、大型商业企业、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外贸企业和第三方物流等单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能力,具备较高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具备在以上企业担任职能岗位相对应的技能(如:具有物流主要业务、操作执行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社交能力、外语能力、业务安排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组织能力、物流系统规划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物流基础、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物流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实务、采购管理、运输管理实务、仓储管理实务、配送管理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综合实训、物流客户拓展、零售学、连锁企业经营门店运营与管理、网络零售、网络客服等相关课程。 学生毕业后可在物流园区、连锁公司、大型商业企业等从事职能主管、理货员、配送管理员、仓储管理员、客户拓展专员以及大型物流企业从事货代、报关、报检、单证相关工作;在电子商务网络公司和物流公司等单位等从事调度、快递、采购、客服、跟单工作或自主创业网上开店以及大型物流企业从事货代、报关、报检、单证相关工作等。
国际贸易实务 为了适应国内外经济贸易的快速变化和市场需求,本专业重点培养学生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具备在涉外经贸企业、进出口公司以及国际货代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开发、跨境电商、国际商务跟单、报关报检、单证制作、货运代理、商务助理等工作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国际贸易实务、客户开发与维护、跨境电商实践操作、国际结算、经济法、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管理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谈判、报关与报检、外贸单证、外贸函电、英语口语(外教授课)、进出口综合实训、电子商务与新媒体等。 “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为中国外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国际贸易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就业质量好。本专业毕业生可到涉外经贸企业、进出口公司、国际货代企业或报关(检)行从事外贸业务开发、国际营销、跨境电商运营管理、报关报检、外贸跟单、商务助理、外贸代理、商务文秘等工作。
市场营销
(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系统掌握现代营销管理基本理论和营销策划知识,具有策划和实施市场调查与分析的能力;掌握较丰富门店及商品管理知识;熟悉新产品开发的程序;掌握市场推广的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公关活动能力;掌握商务谈判和推销技巧;熟悉商业法规;集创新创业思维、互联网思维、整合营销思维于一体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基础课:营销实务、消费者行为学、金融学、经济学 、经济法、基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创业创新课等课程。
专业技能课: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策划、门店运营与管理、谈判与推销、广告实务、公共关系实务、图片处理与制作、网络营销、网店推广与大数据分析、新媒体营销等课程。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类型中小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销售管理、营销策划、市场推广、门店运营管理、互联网营销、新媒体营销、金融营销等市场营销相关工作岗位。
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大学专科层次,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自主创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创新创业思维、互联网思维、具备一定的商业机会识别、创业风险防范、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等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管理学、经济学、商务礼仪、经济法、市场营销学、基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沟通与口才、商务谈判、创业创新教育、连锁经营管理、中小企业创业实务、中小企业管理、中小企业融资、中小企业税务、网店创业实务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小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亦可在大中型企业从事基层管理工作,也可进行自主创业、连锁加盟创业、网店创业等。
报关与国际货运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和中国对“大通关、大经贸、大物流”的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素质;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商业服务行业的报关专业人员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进出口货物报关、报检、关务咨询和国际货运代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代理、报关与报检实务、保税物流实务、进出口税费核算实务、集装箱运输实务、进出口商品归类实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营销实务、企业管理实务、外贸单证、外贸函电、货运代理综合实训、电子商务与新媒体等。 全球化经济的不断发展,为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目前市场需求量大,就业质量好。本专业毕业生可到海事部门、国际货代企业、报关(检)行或大型进出口公司从事报关报检、货运代理、关务咨询、船务处理、仓储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校级品牌专业)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新型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等素质,掌握网页设计、企业网站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应用开发、移动web APP开发、WEB前端设计与开发、网络组建与维护、网络工程管理、网络服务器运维、网络推广与优化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网站建设与维护方向:HTML5网页设计、PHP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动态网站开发与设计、微信公众平台应用开发、手机网站开发、Vue框架技术及应用、基于ThinkPHP框架项目开发等。
网络工程方向:企业网络组建与管理、网络设备配置与维护、综合布线技术、网络安全项目实践、服务器高级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网络存储技术、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等。
可在网络科技公司、软件公司、网络设备厂商和经销商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担任网络编辑员、网页设计师(美工)、网站程序员、网站工程师、WEB前端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网络工程监理、IT运维工程师、系统维护员、网络产品销售、网络营销、网络推广、SEO专员等工作岗位。
物联网应用技术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主要培养有关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技术人才。
围绕物联网技术,让学生学习和了解从感知层(包括传感器、射频识别、核心控制等)到网络层(包括传感网络、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等)再到以面向产业和行业应用的应用层相关的理论和工程应用问题,重点突出实践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本专业不仅拥有雄厚的校内外教学师资力量,而且建设了多个物联网教学、实训和研发实验室,其中惠州市政府与学校共同打造的惠州市物联网信息技术实验室,现落户在校园内。该实验室也是惠州市目前唯一的高校物联网高端专业实验室,拥有当今最先进的物联网设备,供师生使用。
计算机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路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Andriod移动开发、无线传感网络设计与实现、R射频识别技术(RFID)、智能交通、计算机智能控制、智能硬件开发实训及物联网工程综合实训等。 物联网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就业方向涵盖电力、能源、交通、运输、医疗、贸易、物流等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可以从事项目现场实施、产品测试、市场销售、项目售后服务和技术研发等岗位以及与计算机专业相关行业的工作。
电子商务 本专业分方向培养学生在跨境电商、国内电商以及新媒体方面平台运营、美工设计、商品拍摄处理、视屏拍摄于制作等实操能力,毕业后可从事跨境电商、国内电商(电商运营推广、美工、客服、商品摄影)、新媒体营销(微信公众平台运营、微信营销、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等)及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等工作、具有电子商务创业能力的高级复合技能人才。 跨境电商、外贸英语、速卖通、亚马逊平台实战、微信营销、新媒体运营、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电商运营、电商推广、电商美工、网店客服、商品摄影、商品摄影实训、短视频拍摄制作、图形图像处理、HTML5网页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创新实践专题训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等。 跨境电商可从事亚马逊、速卖通等各大平台运营、美工、客服等职位。
国内电商,可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从事运营及推广、美工、摄影、客服等职位。
新媒体可从事微信营销、公众号运营推广、新媒体营销、短视频拍摄制作等职位。
除了以上工作岗位外,也可自主创业,针对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及新媒体方面均有校企合作企业支持。
软件技术 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网页设计、Web前端开发、移动应用软件开发等知识,能够从事信息系统开发、基于Android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基于Java的Web应用程序开发等工作,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IT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JSP程序设计,ASP.NET开发技术,HTML5网页设计,图形图像处理,JavaScript脚本语言,Web前端开发技术,Android项目开发,JavaEE SSH项目开发,软件测试技术,软件建模技术等。 可在IT公司、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技术支持和维护工程师等岗位,从事信息系统开发、网站开发与维护、数据库设计与开发、移动互联应用程序开发、软件测试、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能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Java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单片机开发,计算机网站开发,大型企业网络平台运营,计算机软件测试等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protel电路设计、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ARM嵌入式技术基础、嵌入式应用开发等。 就业面向广阔的计算机软件,嵌入式系统应用,移动应用等行业,可从事计算机软件和嵌入式系统项目的设计、开发、测试、实施、运维管理以及移动应用开发与技术支持等工作,主要就业职位有计算机软件开发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工程师,Java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计算机网站开发工程师,大型企业网络平台运营工程师,单片机开发工程师, 终端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应用电子技术 培养能从事嵌入式系统软硬件设计开发,智能产品软硬件设计开发,消费类电子产品软硬件设计开发,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和开发,电子设备运营维护和调试,PLC自动化控制,电子产品质量检测和生产管理等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电路与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 、C语言程序设计、Altium Designer电路设计、Linux操作系统、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电子仪器与测量技术、PLC原理和应用、ARM嵌入式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开发等。 就业面向广阔的电子信息产业,可从事电子信息和嵌入式系统项目的设计、开发、测试、实施、运维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主要就业职位有单片机设计和开发,电子电路PCB layout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PLC自动化控制,消费类和工控类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和生产制造维护管理等众多工作岗位。
智能产品开发
 
培养能从事智能产品软硬件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Java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单片机产品设计开发、智能产品的测试与维护等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电路与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Altium Designer电路设计、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ARM 嵌入式系统设计、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嵌入式应用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向智能产品和电子信息行业,可从事智能产品和电子信息行业项目的设计、开发、测试、实施、运维管理以及移动应用开发与技术支持等工作,主要就业职位有智能产品软硬件开发工程师,计算机软件开发,移动终端Java程序开发工程师,单片机系统设计和开发,电子电路PCB layout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工程师等众多工作岗位。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面向ICT行业,培养掌握移动互联相关理论,Web网站开发、运营与营销,移动应用编程技术,智能移动终端系统应用与维护相关知识,具有基于Web、Android系统、IOS的软件开发、手机游戏开发方面基本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Java程序设计、Objective-C开发语言、Android开发技术、IOS应用开发、手机APP开发与应用、移动端游戏开发、数据库技术与应用、HTML5应用、UI设计、软件测试技术、移动互联营销与实践、数据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移动智能终端系统、移动应用开发综合实训等。 可在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互联网站开发与维护,移动终端软件设计与应用,移动终端服务器管理与维护,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IOS 应用程序开发,手机游戏开发,软件维护、测试、销售、技术支持、技术咨询等工作;也可从事移动终端UI 设计,网站运营与维护,计算机相关软件的维护,技术支持,软件产品营销和办公室文员等工作。
移动商务 培养能够从事营销活动策划与推广、移动商务运营管理、产品编辑、软文编辑、微信运营、新媒体运营、移动商务平台运营、UI设计、视觉设计、网络客户服务、数据分析等工作,并能够从事移动商务创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移动商务基础、图形图像处理、HTML5网页设计、移动商务视觉设计、移动商务文案写作、网络编辑、新媒体运营、网络客户服务、移动商务运营、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移动营销实务、移动商务推广、微信营销、移动商务项目实战等。 就业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制造业、零售业等行业,从事微信、微博、抖英等运营的新媒体运营师;产品和品牌整体视觉创意及设计的视觉设计师;以及移动互联网客户关系管理的移动端网络客户群管理岗位,还可在企业担任市场部主管、移动电子商务主管、新媒体运营主管、客户服务管理主管等高端岗位,并能够进行移动商务创业。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培养系统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基本理论、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与处理、软件开发、大数据系统运维与管理等前沿技术,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新形势下,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计算机数学、计算机英语、物联网技术及应用、Linux系统、Java程序设计、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Hadoop大数据平台、Spark技术、统计技术与应用、Python语言、数据可视化技术、大数据技术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广阔,可在公共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金融、银行、房地产、公益组织等从事大数据应用的技术开发、支持与维护工作;也可从事与客户关系、媒体社交、商务、产品、过程或质量、绩效数据等相关的统计与数据分析、可视化等工作;还可进入IT、电子商务或数据运营公司从事数据分析相关的营销服务工作。
商务英语
(跨境商务方向)
培养“英语+商务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即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功底,颇好的英语听说读写技能,掌握跨国商贸、报关与报检知识,具有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技能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基础英语、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汉互译、商务英语、外贸函电、外贸单证、报关与报检实务、网店运营等。 毕业生可在企业从事外贸业务、外贸跟单、跨境电商业务、网店运营、站外营销、客服等工作;在国际货代公司从事国际物流、报关、报检等业务;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翻译等工作;亦可从事基础教育及其管理等职业。
商务英语
(涉外文秘方向)
培养“英语+涉外文秘”的复合型人才,即培养既具备良好的英文功底和专业水平,又具备涉外“办文、办事、办会”等秘书技能的高素质职业化人才。 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涉外英语口语、涉外文秘英语、涉外秘书写作、涉外秘书实务、涉外商务礼仪等。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秘书、行政、文案策划、档案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也可从事外贸业务、外贸跟单等工作;亦可从事基础教育及其管理等职业。
商务日语 培养“日语+α”复合型人才,即培养具备扎实的语言基础,具有国际视野、商务技能、企业管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商务日语人才。 综合日语、日语口语、日语阅读、日语听说、专题口译、日汉互译(笔译);中日文化概况、全经日本商务簿记、日式商务礼仪等。 可赴日本实习、工作,可在日资企业、对日商贸公司、日语培训机构、日资关联企业、酒店等从事商务翻译、商务管理、现场翻译、人事管理、跨境电商、日语教师、财务会计、行政文员、酒店前台等工作。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有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住润电装有限公司、广州江户教育等。
应用韩语 培养“韩语+职业技能”的复合型韩语人才,即培养具有坚实的韩语听、说、读、写、译技能以及丰富的中韩文化背景知识和国际视野,能够在惠州和周边地区的韩国公司、中韩合资企业等企业从事跨境商务、韩语翻译、管理工作,具有商务办事技能,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韩语人才。 韩语语音、韩语语法、基础韩语、韩语视听说、韩语口语、翻译基础、韩语写作、韩语商务、韩国礼仪、英语基础等。 毕业生可在韩资企业、中韩合资企业、韩资关联企业等,特别是在中韩产业园,从事商务接待、 韩语翻译、 企业文秘、营业销售、行政管理等工作;亦可从事韩语基础教学工作。
    应用英语       
(行政管理方向)
致力于培养“英语+行政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即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功底,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同时掌握行政管理(包括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具备团队协作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享有健康身体与心智的行政管理职业化外语人才。 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汉翻译、英语写作、日常英语会话、应用文写作、行政管理基础知识、人力资源管理等。 毕业生可在惠州及其周边地区的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大型国营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机构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外贸业务、外贸跟单、翻译等工作;亦可从事基础教育及其管理等职业。
服装设计与工艺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服装产品开发的创新意识和服装技术应用的专业素质,掌握服装产品开发基本流程、服装款式分析与设计、服装版型设计与样品制作工艺、毛织花型设计、毛衫吓数技术和服装产品质量检控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纺织服装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服装设计、服装版型设计、服装跟单、毛衫设计、毛衫工艺设计等。 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设计、成衣工艺、服装电脑绘图、立体裁剪、服装制版与工艺、毛衫工艺设计、服装款式设计、服装材料与应用、服装高级定制等。
广告策划与营销
(广告设计方向)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广告设计师、广告策划、美术编辑、广告运营管理、企业品牌管理、广告媒体运营、创意总监等岗位需要,具有爱岗敬业精神、创新和创业综合素质,掌握相应的理论知识,具备广告设计的基本理论、专业技能和技术,具有策划、执行设计任务和设计项目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告设计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企事业宣传部门等相关企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广告文案、广告策划与创意、活动策划、营销策划、图形创意、Photoshop图形处理、Coreldraw图形设计、Illustrator图形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字体与版式设计、商业插画、AE影视制作、摄影摄像、影视片头设计。 广告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助理、营销策划创意师、广告技术制作师、摄影摄像师、剪辑师、后期合成师等。
动漫制作技术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主要面向动漫制作相关岗位;培养在电视台、动画公司、漫画公司、游戏公司、广告公司、影视特效公司,从事角色动画、3D模型、3D动画、动画分镜、游戏模型、游戏动画、影视后期合成等动漫、影视、游戏相关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素描技法、卡通雕塑、色彩造型与透视关系、速写、剧本写作、视听语言、原画设计、Photoshop图像处理、分镜头、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建模、三维动画制作、材质灯光贴图、影视包装、Maya特效、数码影像制作、非线性编辑、后期特效、游戏动画制作、Zbrush雕刻、短片创作。 插画师、漫画师、分镜师、美工师、三维模型师、动画师、图像处理师、影视概念设计师、摄像助理、剪辑师、影视包装设计师等。
幼儿发展与健康
管理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面向幼儿园、早期教育机构、儿童健康管理机构和其他儿童教育机构,掌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的知识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实际的操作能力,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对幼儿的身心发展进行评估、分析、矫治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的专业复合型高素质的幼教人才。 幼儿教育学、幼儿发展心理学、幼儿卫生学、幼儿游戏理论、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营养与管理、幼儿问题矫正与管理、幼儿园五大领域教学指导法、钢琴与幼儿歌曲弹唱、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儿童声乐与合唱、美术与手工等。 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幼儿保健教师、早期教育指导师、少儿艺术类教师、社区艺术机构管理者、幼儿教育服务人员等。
学前教育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面向各级各类幼儿园、早期教育机构、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和职业道德素养,熟练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实际的操作能力,具备能够通过环境创设,一日生活组织和保育,游戏的支持和指导,教育活动的设计和组织以及激励和评价的专业技能,对幼儿身心发展进行正确引导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史、幼儿游戏理论、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园五大领域教学指导法、幼儿教师专业素质发展、钢琴、舞蹈、声乐、音乐理论基础、视唱练耳、儿童简笔画技巧、美术与手工等。 幼儿园或小学、幼教机构教师、早期教育指导教师、青少年艺术教师(舞蹈教师、钢琴教师、声乐教师、美工教师)、教育行政助理、社区艺术及青少年教育服务人员等。
广告设计与制作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广告设计、电商视觉设计、包装设计、新媒体运营、艺术总监、创意总监等岗位需要,具有爱岗敬业精神、创新和创业综合素质,掌握相应的理论知识,具备广告设计的基本理论、专业技能和技术,具有执行设计任务、设计项目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告设计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企事业宣传部门等相关企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版式设计、Photoshop图形处理、Illustrator图形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文字创意设计、插画设计、AE影视制作、摄影、广告策划与创意 主要就业单位类型:广告公司、品牌设计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影视公司等广告文化相关单位。
可从事的工作岗位:广告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助理、摄影摄像师、剪辑师、电商视觉设计师等。
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纺织服装和服饰行业的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服装产品开发的创新意识和服装技术应用的专业素质,掌握服装产品开发基本流程、服装款式分析与设计、服装版型设计与样品制作工艺、针织服装款式设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纺织服装和服饰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立体裁剪、服装款式设计、服装色彩与图案、服装电脑绘图、成衣样板设计与制作、毛衫工艺设计、服装专题设计、服装设计综合实践 服装设计师助理、服装设计师、服装打版师、毛衫设计师(设计助理)、针织服装设计师(设计助理)
汽车检测与维修
技术
(校级品牌培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汽车制造和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从事汽车故障诊断技师、车身钣喷修复、汽车维修质检、汽车保险理赔、汽车维修车间管理、汽车业务等岗位工作。掌握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结构、原理和汽车机电维修的专业知识和汽车故障诊断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发动机电控系统构造与维修、底盘电控系统构造与维修、汽车电路分析与故障排除、现代汽车维护与检修、汽车空调技术、汽车服务企业管理。 主要面向汽车制造生产企业、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从事汽车制造厂装配、汽车故障诊断技师、汽车4S店售后服务管理、汽车4S店服务顾问、汽车保险鉴定、理赔员、车辆检测站质检员。
新能源汽车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生产性的服务企业和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从事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电气系统及电子产品的安装、调试、检测维修等工作,掌握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动力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的汽车电子产品等知识和故障诊断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新能源汽车构造、电动汽车动力控制系统检修、电池管理系统检修、充电控制系统检修、汽车总线技术、汽车电器与控制技术、汽车电子产品检测。 主要服务汽车制造企业、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和汽车电子产品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诊断等技术工作,汽车服务企业(4S)相关汽车业务。从事汽车检测诊断设备的生产企业从事售后技术支持、销售等技术工作;在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单位做汽车电子产品的辅助性设计研发工作。
数控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从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工艺与编程、三维建模与编程、生产工艺编制、数控设备维护、智能生产线改造与维护等管理或技术工作,掌握数控技术和智能制造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机械制图与公差配合、AutoCAD机械制图、Pro/E零件设计、数控车削加工工艺及编程、数控铣削加工工艺及编程、UG建模与编程、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创新设计与特种加工、数控机床电气控制、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 主要面向机械装备制造行业,可从事精密制造、数控工艺、数控编程、数控设备维护、智能生产线改造与维护等管理或技术工作。
机械设计与制造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机械、模具、轻工、汽车、家电等行业,从事机械设计、塑料模具设计、数控编程、三维造型、PLC工控等岗位工作,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及电工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机械设计、工艺设计、PLC程序设计、数控编程及机床维修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机械制图与公差配合、机械设计基础、AutoCAD机械制图、Pro/E零件设计、Solidworks产品设计、UG数控编程、PLC电气控制、C语言、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液压与气动技术、塑料模具设计、机械设计课程设计、Photoshop图片处理、电脑技术综合实训等。 主要面向珠三角制造业,可从事机械设计、塑料模具设计、数控编程、PLC电气控制、数控机床维修等岗位。
工业机器人技术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自动化类专业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等素质,掌握工业机器人系统、自动化生产线等设备的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升级改造、运行维护、技术服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械自动化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电子技术,电工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电气工程CAD,单片机应用技术,电气控制与PLC,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交流伺服与变频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设计,工业机器人故障诊断等。 主要面向智能制造企业、自动化企业、机电一体化企业、汽车、电子、机械行业、企业等。可从事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工业机器人编程调试,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维护,工业机器人升级改造,自动化生产线升级改造,技术支持、产品销售等。
智能汽车技术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互联网+汽车智能产业的发展,掌握无人驾驶汽车电器技术和车身控制技术,具有爱岗敬业精神、创新和创业综合素质,掌握相应的理论知识,具备汽车智能电子产品基本理论,智能汽车道路管理系统和智能汽车控制系统的原理,具有汽车智能电子产品安装、调试、汽车智能技术检测、销售、服务等能力,面向汽车智能系统应用、汽车智能电子装调试、车联网产品应用等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有智能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智能汽车动力系统控制技术、智能汽车底盘控制技术、智能汽车系统电路分析与故障排除、电磁循迹车设计与制作、视觉循迹车设计与制作、汽车智能电子产品检测等。 主要面向智能汽车制造生产企业、智能汽车智能产品生产制造企业、智能交通管理平台、智能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从事智能汽车制造厂装配、智能汽车故障诊断技师、智能汽车4S店售后服务管理、智能汽车4S店服务顾问、汽车保险鉴定、理赔员、智能车辆检测站质检员、智能产品检测员。
建筑室内设计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面向室内设计、建筑装饰艺术设计、软装饰设计等相关企业,培养具有效果图表现、家具设计、室内环境设计、装饰艺术设计、软装设计、室内装饰工程制图、工程预算、施工和管理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技能人才。 美术基础、设计构成、手绘表现技巧、建筑装饰制图、建筑装饰设计初步、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构造、建筑装饰施工工艺、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装饰工程预算与报价、空间设计、家具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居室空间设计、软装设计、专题设计、AutoCAD、Photoshop、3DMAX等课程。 在室内外装饰设计公司、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及管理公司、居家类产品设计公司、家居建材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等公司从事设计及相关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主要面向建筑工程行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行业变化需要,熟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施工信息化、装配化施工等知识,具有相应的综合职业能力。能够采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施工信息化管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工程监理等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建筑力学、工程经济学、建筑识图制图、建筑CAD、Revit、BIM(建筑信息模型)基础、平法识图与钢筋翻样、房屋建筑与构造、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组织、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施工信息化管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装配化施工技术、建设法规等相关课程。 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政园林公司、监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建筑工程施工或监理管理部门及相关政策研究部门从事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造价员、质检员、安全员、测量员、材料员、绘图员、招标师等工作。
工程造价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主要面向建筑、房地产行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行业变化需要,熟悉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经济、工程项目管理等知识,具有相应的综合职业能力,具有建筑识图、算量计价、工程概预算、工程结算决算等能力,能够从事建筑工程造价、安装工程造价、装饰装修工程造价等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工程经济学、建筑识图制图、建筑CAD、平法识图与钢筋翻样、房屋建筑与构造、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装修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建设法规、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等相关课程。 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政园林公司、监理公司、工程造价咨询公司、预算审计部门等从事造价员、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测量工、材料员、绘图员、招标师等工作。
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适应房屋建筑业、房地产、建筑安装、工程管理、工程咨询、装饰装修等行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人才,从事建设项目工程建模、工程项目模型数据维护、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全寿命周期工程信息管理等岗位工作。掌握具备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施工技术与组织、项目管理、信息化技术、工程计价与计量、材料检测、安全与质量管理,可以运用现代化手段进行项目管理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综合应用型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建筑力学、建筑识图、建筑CAD、平法识图与钢筋翻样、房屋建筑与构造、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Revit、BIM技术应用、工程信息化管理、绿色建筑技术等相关课程。 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政园林公司、监理公司、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科技公司、信息化管理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等部门从事BIM建模师、BIM工程师、绿色建筑工程师、施工员、监理员、造价员、资料员等工作。
旅游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旅游企业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旅游项目策划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实务技能,拥有较强的中英文语言能力、团队组织能力、活动策划协调能力和自学创新能力,主要从事旅行社经营管理、研学旅行与营地管理、旅游业务操作、电子商务运营、旅游项目策划管理、境外旅游服务的旅游行业职业经理人和营地管理工作者。 旅行社管理实务、研学旅行实务、营地管理、旅游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商务礼仪、导游实务、产品经理项目实训、茶艺项目实训、旅游项目策划运营、景区景点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等课程。 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研学基地、旅行社、旅游景区、会展公司、商务策划公司、高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营地管理、旅游经营管理、项目营销策划、人力资源管理、园区规划与开发等岗位工作以及各企业主要部门的主管、部长、经理等管理岗位工作。
酒店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酒店、民宿、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技能,具备分析解决其服务、经营、运营、管理问题的能力,可胜任国内外品牌酒店、特色精品民宿、航空企业的服务、督导、管理、培训等岗位,培养具有信息化应用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国际化竞争能力的旅游行业职业经理人。 管理基础与实训、酒店经营管理实务、民宿开发与管理、空中乘务、餐饮管理、西点烘焙、茶艺项目实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电子商务、形象设计与礼仪、酒店部门管理、游轮管理实务、会展策划与管理等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酒店管理公司、精品民宿、航空企业、会展公司、游轮公司、培训机构等企业的服务、销售、管理等岗位,也可自行开办农家乐、酒店、民宿、宾馆等个体企业,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市场销售、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工作。
机场运行 培养有理想,守法纪,懂技术,会干事,能适应粤港澳大湾区惠州千万级干线机场发展需要,掌握一定民航服务、城市候机楼管理、机场运行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机场运行管理、航空客货运输、机坪运行管理等一线工作,面向机场、相关民航企业、城市候机楼等部门服务与管理岗位,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复合型优秀应用人才。 管理学基础、民航概论、民航法规、形象设计与礼仪、机场旅客服务、机场运行管理、民航客货物运输、机场场务、值机与行李运输、城市候机楼管理、沟通与口才、专业英语、紧急事件处理等课程。 惠州千万级干线机场、城市候机楼、航空地勤服务公司、机场快线运输公司等主要从事机场运行、机场旅客服务、航空货物运输、机场业务开发与管理等岗位。
体育运营与管理 具备体育企业管理和运营、体育市场营销与策划、体育赛事项目组织与管理、大众健身服务指导、体育场地的设计与维护等领域的经营管理、技术服务、宣传报道及辅导咨询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法学、体育管理学、体育公共关系、体育市场营销、体育设施与管理、运动保健学、运动竞赛组织与管理、大众健身项目理论方法、运动营养学、游泳、水上运动、体育拓展训练、等。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体育发展公司、滨海水上项目管理、滨海酒店拓展项目管理、体育场馆健身俱乐部管理、及中小学体育教师等。通过考试可获得教师资格证、社会体育指导员、拓展培训师、救生员、潜水教练员、及相关运动等级证书。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