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商务日语专业18级学生郭烨慧同学被日本CBC外语商务学院录取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致力于推进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实施,鼓励学生走出去看世界,开拓视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尽管受疫情影响,许多国际交流活动无法开展,但商务日语专业积极克服困难,通过网络与海外知名高校教授进行交流,指导我校18级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郭烨慧同学于2021年10月考取合作院校日本CBC外语商务学院。

   日本商务外语学院(简称CBC)成立于1948年,位于神奈川县川崎市,作为日本语言、商务教学的开拓者具有悠久历史,在教育内容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培养出大批具有当今全球商务实力的人才。该校于2021年与华为日本分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华为日本分公司代培点,IT相关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通过考核即可到该公司任职。我校商务日语专业2016级学生陈淑婷目前就读于该校IT专业,将于明年毕业。


    郭烨慧同学从未间断对日语的努力学习,曾经在2020年12月通过专插本考试,获得合作院校札幌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由于疫情原因,日本出入境政策的管制最终没能顺利入学,但是郭烨慧同学并没有放弃自己出国留学的梦想,在老师的帮助下,边实习边备考,终于在2021年10月份,以扎实的日语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顺利通过CBC的笔试、网络面试和资格审查,留学申请获得成功,被该校グローバICT学科(全球ICT专业)录取,并于今年10月份顺利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将于明年3月前往日本学习开启留学之旅。该生计划在CBC修读一年,然后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等学有所成归来之时,将会是国家建设需要的既具备高水平日语能力、国际化视野,又具备扎实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