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索尼杯”日语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7日下午,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索尼杯”日语演讲比赛在三教小礼堂拉开帷幕。

 
在开场舞蹈《不燃怎么young》的火热表演中,演讲比赛的帷幕正式拉开。
(街舞表演:巫嘉特、丁嘉超、谢梓烁、罗钦文、魏嘉旭、黄宝仪、刘泓涛)
 
      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18级商务日语的郭烨慧、黄镇城,19级商务日语的叶雨微、苏秦杰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小林克彦,董事松村正史,品质保证部部长长山勇,业务企划部部长平川政宪,人事部顾问北川刚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人事部统括部长金景来,人事部系长兼总经理秘书邓凤谊也出席了比赛。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翠玲,督导王霞,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潘小燕,党总支书记郭雅琴,全体日语教师、日语专业全体学生,韩语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演讲大赛。
      赛前,郭雅琴书记致辞,她首先对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担任本次比赛的诸位评委,组织和筹备这项盛大赛事的索尼公司工作人员、师生以及参赛选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她勉励同学们勇敢表现,沉着发挥,鼓励大家在全力以赴的同时也要享受比赛,享受说日语、展示口语风采的快乐。
       紧接着,松村正史董事致辞。他首先对能再次担任演讲比赛评委表示非常荣幸,自上届比赛以来,他一直对第三届“索尼杯”演讲比赛十分期待,这次能看到许多新面孔令他感受到大家的青春朝气与学习热情,他鼓励大家不要畏惧失败,尽情地发挥所学,在舞台上一展所长。
       两位领导致辞后,在前期初选中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正式依次出场。在第一部分命题演讲环节,大家围绕着“我的梦想”、“如果我有时光机”以及“最喜欢的话”三个主题进行了演讲。选手们根据自己的选题,贴近生活实际,抒发真实感悟,通过娴熟的日语将心声融入演讲,让观众们在感受日语文化的同时,充分感受日语演讲的魅力。




第一环节结束后,黄燕珊同学给大家带来歌曲表演《永不失联的爱》。
      在第二部分的分组即兴表演环节中,选手们以独到的想象,精彩地进行描述,声情并茂,引人入胜。比赛过程扣人心弦,不断涌现出思维碰撞的火花与智慧凝聚的光芒,4组同学各抒己见,他们从容自信的谈吐与大方得体的举止感染了全场观众,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由19级商务日语1班的周嘉丽同学带来了一段热力全开的舞蹈串烧。
      经过两轮精彩的角逐,来自18级商务日语1班的陈嘉烁靠着精彩流畅的演讲内容、漂亮的发音以及沉着的台风,勇夺本次比赛冠军。
18级商务日语1班的郭烨慧和18级商务日语2班黄桂淳并列第二。

18级商务日语1班的黄惠舒、2班的林超以及19级商务日语1班的梁世肇三名同学获得季军。
      叶舒、黄健英等14位同学获优秀奖。最后,由小林克彦董事总经理、松村正史董事、长山勇部长、平川政宪部长、北川刚先生、金景来女士、郭雅琴书记为获奖者们颁奖。
      颁奖结束,小林克彦董事总经理发表结束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给初到惠州赴任的他很大惊喜,同学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的样子令他印象深刻,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惠经师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并祝福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在日语相关各个领域有所作为,将来为中日两国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四个小时的演讲比赛落下了帷幕,大家学习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让我们再次感谢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鼎力支持和各位选手精彩的表现。大家共同期待来年的“索尼杯”演讲大赛再度开启吧!
 
      在此,还要特别鸣谢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为选手们倾情赞助的丰厚奖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