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鹅城公益大讲堂实践活动(图文)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鹅城公益大讲堂是惠城区文化馆的品牌活动之一,是推动惠城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活动。2020年9月21日上午,一场以“舞术”为主题的公益大讲堂在惠城区文化馆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是由惠州市惠城区文化馆和惠州市惠城区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主讲人是国家一级编导刘琦教授,讲座分为两场:上午主要进行讲座《舞无处不在》,该讲座浅析舞蹈艺术的社会功能和舞蹈编创;下午《讲舞堂》主要围绕“动作从哪里来”开展了一场实操性的课堂讲座。整场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舞蹈艺术爱好者的水平,是对全国艺术普及的深入实践。
       此次活动由我校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周娟老师带领学前教育的学生积极参与。在这堂课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跟着老师去体会真正的舞蹈韵律和情感,深入思考舞蹈动作从哪里来,怎样用舞蹈来表达我们的情绪情感,怎样控制我们的肢体动作,怎样把舞完全跳出来。

        课堂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断练习,特别是在最后一个环节即兴编舞,刘教授亲自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学院的同学对舞蹈有了新的认知;舞蹈,是一种美的教育,通过真、善、美的舞蹈形象浸透着人们的心田,感染着我们的思想道德情操,老师们“以声带情”、“以情带舞”、“舞以尽情”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在原有的舞蹈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其实,学习舞蹈的关键就是多琢磨、多练习、多体会。我们会把此次活动中学到的舞蹈知识应用到未来的工作当中,用心教孩子,让孩子真正感受到世界的真、善、美。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