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怀感恩心,常表感恩情
作者:袁菊 商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9-14

迎着九月的骄阳,又一批莘莘学子开始踏上他们新的求学路,我们外语系亦接来了两百四十多名2010级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带着对家里的不舍,新生们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涯。

 

912号晚,新生们集中在二教的501多媒体教室,系里特意为新生们安排了一节入学感恩亲情教育课。随着大屏幕的打开,一个个镜头出现在新生们的眼前,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在跳动着,原本轻松的氛围,渐渐地变得安静,不少新生们低下头用纸巾擦拭着眼角,有的甚至小小声的啜泣了起来,军训后的倦容在此时也已化为了乌有。视频的开始是一棵树,一颗无私的苹果树,它尽自己所能,屡次满足着男孩儿所提出的要求,从男孩儿的幼童到老年,苹果树都在付出着,无怨无悔直至最后;接下来视频记录某学院新生报到当天学生父母、长辈们一个个充满爱的镜头:那是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用品的身影,是为孩子安装蚊帐时渗满汗水的额头,是对着孩子切切叮嘱的眼神,是临别时殷殷凝望的侧影…… 

 

透过视频,“感恩”二字彰显而出。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他们爱意的表达。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 

 

“视频中的场景很熟悉,那些父母的举动跟爸爸送我来报道的那天是一模一样的,看后心里觉得好惭愧,好难受......来到大学我一定要好好的学习,以出色的成绩回报我的父母!”

 

“在看视频的中途我忍不住跑了出去,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请她放心,儿子我会照顾好自己”

 

“当看到那棵树和男孩的对白时,我的眼泪就忍不住的流了下来,父母对我的给予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以前总以为父母给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现在我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的自私……”

 

“以前在家妈妈总是唠叨说我不够自立,不够自强,要我好好锻炼锻炼,但是在到学校报到那天,我说要自己弄蚊帐被子的时候,妈妈却执意要她自己来,让我好好的坐着。现在想想那天妈妈额头的汗珠,心中真的很不是滋味。”

 

“为了我的学费,爸爸妈妈不辞辛劳,东奔西借,费了很大的精力才把学费凑齐。”                  

 

这些都是新生们在看完视频后的真实感想,一字一句,流露出的都是由衷的感慨。

 

父母的爱说不完,道不尽。为了我们,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来到大学,优异的成绩就是我们给父母的最好的精神慰藉,当看到自己的孩子学有所成时,父母就会感到他们的付出是的值得的,他们的辛苦没有白费。

 

感由心生,恩因情发,而很多的时候因为羞于表达,我们把自己的真实情感埋于心间,其实这有什么呢,对自己最最亲爱的家人,我们不需要任何的隐藏。永怀感恩心,常表感恩情,当你把“爸爸妈妈我爱您们!”“爸爸妈妈,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这些真心话语说出口的时候,相信爸爸妈妈们脸上定会露出的甜甜的笑容,得到孩子的爱是他们的最甜的收获。所以,作为孩子我们,请不要吝惜我们的情感,把我们对父母的爱完完全全的表达出来,人的一生是感恩的一生,我们沐浴着别人的恩泽而来,感恩是我们一生的使命。

 

这一堂别出心裁的教育课,让在座的大家懂得了很多很多,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会更加的懂得去感恩生活、享受生活。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