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教研室主导作用,加强教学研究
作者:潘小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9-15

----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提高教师教学素质和教育水平,造就一支业务技能精湛的教师队伍,形成外语系教研文化,以研促教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商务英语教研室将以主题化的形式开展教研室活动。

教研活动顾名思义就是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但由于办学经验的缺乏,师资队伍相对年轻,我专业原来的教研活动只停留在上传下达,安排布置近期工作的任务上,教研室几乎没有发挥教学主导的作用。经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研究讨论,从本学期开始,我教研室每次活动都围绕教学科研的某一主题,开展讨论研究,同时提出解决办法。

如上周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了第一次主题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本学期即将开展的院级英语口语竞赛进行,对于比赛的时间、规模、目的、组织要求、奖项安排以及赛后推荐学生参加省级复赛的培训方式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初步拟定该比赛的策划方案,目前正在提交系里审核。接下来的教研活动将分别对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教材的选择和使用、申报立项选题的重要性等问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全体教师参与到教学科研活动中来,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分享个人教学科研的经验,从而带动整个提高教学团队教研能力,实现教学质量提高的目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