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大晨读,放飞我梦想
作者:谷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14

金秋送爽,在这个美丽、丰收的季节,我院迎来了声势浩大的千人晨读活动。本次活动在学院与系部领导高度重视与关注下拉开了序幕。

外语系主李琏教授和副主黄文星老师首先走上领读台,激励同学们大声读英语,大胆说英语。千人晨读一改以往学生在教室读英语的传统方式,师生反应非常好。活动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唐巨光老师主持,老师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他广泛收集了同学们都熟悉的新颖热点词汇,例如:人肉收索:flesh research,抵制日货:to boycott Japanese goods.极具疯狂英语精神的老师先是慢速的带读,引导学生读准单词的每个音标,待学生读熟后再逐渐加快语速。老师激情澎湃,风趣幽默,英语地道,带着学生从原本不会读到最后能流利而准确地读。此外,老师还准备了贴近生活情境的对话以及励志小短文,并将英语语法的基本知识点融入到对话跟短文中,老师满怀激情地带读,学生也满怀激情地跟读,他们不仅找到了学习英语的激情,也找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梦想。
 

 

 

德高望重的谢新宏教授也满怀热情地走上了领读台,他在活动中加入了一首非常有名的儿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儿歌内容简单易懂,音节押韵,朗朗上口。慈祥的教授有着深厚的专业功底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学生们从这位老教授的身上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强大的正能量。老教授的坚持与满怀关爱的领读,学生整齐划一的朗读,构成了一幅金秋绝美画面。
 

人类学习语言是为了传递信息,表达思想,由此可见,口语对于学习一门语言的重要性。以往,学生不会读,不敢开口读的现象很普遍;现在,号召学生走出教室,走到户外,由老师们领读,学生跟读练习。学生们开始丢掉自卑,丢掉害羞,丢掉懒散,在高亢的朗读声中找到学习英语的正确方法,激发学习英语的热情与自信,切身实地地感受英语的魅力。通过这次活动,借千人读英语,放飞你我梦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