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2020年春学期思政第一课顺利开讲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0年3月24日至31日,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书记郭雅琴、院长潘小燕在得实线上教学平台共同开展了别开生面、意义独特的思政第一课,立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我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共790人学生讲授了《从抗击新冠疫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020年如约而至,而它的开启充满了坎坷。这个春节全国人民正在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斗争,正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这是一场艰难的斗争,但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为了赢得最后的胜利,我们学校停课不停学,在顺利开展线上常规教学活动的基础上,举行了一次意义独特的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本次课从三个方面开展讲解,(一)突发的新冠疫情考验着党和国家;(二)党和政府采取的果断措施;(三)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课程利用丰富的影像资料,紧扣主题,循序渐进开展讲解,解说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课程界面)

      春节是中国人的走亲访友团圆祥和的传统节日,为抗击疫情,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大家过年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投入到了本次疫情抗击战中。大家有感而发,线上讨论特别热烈,所有留言都说出大家的感想,特别鼓舞人心。如第398楼回复说“令人感动的是疫情期间,一直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支援一线。民族精神和民族凝聚力支撑着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延续至今。全国人民一条心,共同打赢防疫战。”截至31日浏览次数2085次,累计留言达到429条,授课效果良好。


(学生留言)
 

      本次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纷纷点赞,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长期保持并不断增强这些优势,是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努力方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