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顺利开讲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了让19级新生们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和学习,2019年9月24日上午7:30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一教603召开了2019级秋季学期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潘小燕,党总支书记郭雅琴副书记左松林党务干事马春兰辅导员肖卓鹏,以及19级全体学生
 
(郭雅琴书记围绕“新时代新传奇与青年新发展”开讲)
       首先,郭雅琴书记感慨“军训之时见你们,身穿军装、英姿飒爽,今天见到你们,脱去军装、多姿多彩”。这意味着经过军训的洗礼,新生们将以更好的姿态来迎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祖国七十华诞,经历了70年的奋斗时代,迎来了新发展新机遇新传奇,希望新生们能在大好时代里,创造美好未来,成就时代新青年。郭书记提出具体以下期待:
  1.培养契约精神、加强规矩意识。务必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学生守则,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己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所伤害。
  2.培养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珍惜资源意识。从日常的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爱护校园、清洁宿舍、清洁教室等做起,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
  3.新环境自然会遇到新机遇、新朋友、同时会遇到新挑战、新问题以及新压力,如同种子如果不埋在土里,没有压力无法发芽一样,人没有压力也无法成长,要积极面对并感谢这些帮助我们成长的困难、问题、压力,活出大学的精彩。
4.来到新的环境,要与过去不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告别,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状态,开始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以及人生规划,明确目标,努力前行,度过美好青春。
       郭书记最后强调,在这美好的新时代里,让我们在大学里学到真本领, 3年后顺利毕业、走向社会,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做出自己应该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潘小燕院长围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展开讲座)
         潘小燕院长介绍了中国从建国初期到现代社会的巨大变化,从过去的黑白彩电到人工智能的演变,中国发展之快让世界惊叹。潘院长指出随着科技的发达 ,很多工作被人工智能替代,很多曾经热门的专业已不再吃香,人工智能逐渐替代人们的工作。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我们同学要注重个人发展,掌握真本领,让自己适应社会的发展。最后潘院长赠送新生们一个字“变”,希望新生们在不断变化的新时代里,保持一颗不变的爱学之心,努力奋斗,成为对社会主义发展有用的人才,成就美好梦想。
  
(认真听讲的大一新生们)
       优秀是一种习惯。从现在开始,让琅琅的书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让矫健的英姿驰骋在运动的赛场,让多彩的画笔描绘绚丽的未来,让敲击的键盘连接五湖四海,让天使的翅膀直挂云帆,让激昂的青春迎风飞扬。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让我们在变革的新时代里,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