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无类,共谋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到正德书院参观学习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6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员及学生代表一行18人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雅琴、学院院长潘奇的带领下到正德书院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受到了正德书院蔡宋华校长的热情接待。
双方在正德书院的礼堂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伊始,蔡校长首先代表书院向到访的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一行表示欢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德书院送上了写着“正德书院,大爱无疆”的书法匾额。蔡校长为大家介绍了正德书院的概况和整体办学情况。正德书院由多位资深教育专家和心理专家共同创办,是专门从事初、高、中、小学生潜能开发、心理辅导、行为习惯训练的教育机构,运用心理学方法,通过独特的教学方法和军事化训练以及有针对性的文化补习,让学生在快乐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使行为偏差的青少年改正不良习惯,最终朝着成人、成才、成功的目标迈进,做社会有用之人。党员同志听了之后频频点头,深受启发并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蔡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书院的饭堂、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室、教室、学生宿舍等地方,让大家更为了解正德书院。接着,书院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吉他弹唱《平凡之路》,“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歌词唱的正是这些曾经行为有偏差的学生的心声。最后,学生还冒雨在操场带来了太极、武术表演,尽管下着瓢泼大雨,学生们依然步伐坚定,铿锵有力。全体党员同志都被学生们所感染,有的老师情不自禁的掉下眼泪,自发的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大家与学生一一握手,勉励孩子们要自信、阳光、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70622110558.jpg
 
微信图片_20170622110615.jpg
 
微信图片_20170622110611.jpg
 
微信图片_20170622110620.jpg
 
微信图片_20170622110604.jpg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郭雅琴书记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职责,我们要秉承论语“有教无类”的理念,耐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引导学生找到自信,品行习惯得到改善,正德书院在这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继续保持交流,更加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共同谋取更好的发展,做到让学生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