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做新时代教师——我院老师在学校第二届“微党课”总决赛中喜获佳绩(图文)
作者:谢丽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9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广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97日晚,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党委书记李引枝、宣传部部长戴礼祥、思政部主任李珍、思政部宋素琴教授担任评委。我院刘华铮老师、潘小燕老师参加比赛。

比赛过程中,刘华铮老师的党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首先阐述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随后就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她列举了儒家思想和当今社会的一些具体案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指出要坚持古为中用、推陈出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是我们一个党员形势所趋、实际工作所需。潘小燕老师的党课《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争做新时代人民教师》则分别从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对历史的学习,学习专业领域知识和技能三方面指出党成为学习型政党、社会成为学习型社会是时代的要求,教师要接受时代的召唤,要完成党和人民交代的使命,就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两位老师精彩生动的党课博得阵阵掌声,刘华铮老师和潘小燕老师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最后,李引枝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在此次比赛中,选手态度认真,课件精致,既创新了基层党组织讲党课的形式,又拓宽了基层党课的内容,提高了基层党课质量,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了助推之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