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两会”学习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全院老师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紧跟时事热点,于3月9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两会,谈心得”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翠萍主持,院长李珍及全体马院党员教师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黄翠萍书记宣布了此次会议的学习要求和任务,全体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建党百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过去的一年,对马院来说也是成绩满满的一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面对招生情况欠乐观的情况下,我们的老师仍能满足工作量;二是面对我院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上下齐心努力,不仅出色的完成了教学工作任务,还在比赛和科研上获得了不错的成就。

  接着,各党员教师纷纷分享了在2022年“两会”的学习体会:黄书记感慨道,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最多的一个字是“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不是等来的,是干出来的,这也提醒她本人,更要奋发图强,把支部工作抓细抓实,做到稳中求进,有些突破;而后各位党员老师从经济增长、教育双减、减税退税、医保连网、网络诈骗、中考等民生热点话题,分别分享自己的感悟。

  最后,李珍院长提到:作为思政教师,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政府工作报告呈现的2021年成绩单中,更真切的说明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