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百年党史与高职思政教育教学学术交流会暨教学展示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由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主办的百年党史与高职思政教育教学学术交流会暨教学展示会于11月12—13日在清远市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博士和李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方敏教授致辞。专家报告环节共邀请了两位权威教授。第一位主讲是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中源教授,报告题目《我眼中的科研》,就科研课题申报的三大要素:选题、论证、团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第二位主讲是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报告题目《党史融入高职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与路径》,张教授从信念、准备、内容、语言、技巧、高度六个方面进行分析。两位教授的报告有深度有高度,授课语言风趣幽默,对参会教师在科研和教学方面都有极大帮助。

  会议的实践活动环节参观了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馆。党史展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折射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会议教学展示环节由三名优秀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模拟,分别是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杜巧月老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张征老师,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杨洁老师,三位老师的教学方式各有特色,教学手段丰富多彩。

  本次会议使参会教师增长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相信对教师的科研能力及教学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