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度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6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于10月22—23日在广州市广轩大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銮玉主任和黎芳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致欢迎辞。会上,中共芜湖市委党校一级巡视员陈旭东巡视员作了《擦亮高职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鲜亮底色的基本途径》的专题报告,陈旭东巡视员就高职思政课教师为什么“政治要强”及如何践行“政治要强”的基本途径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思政课教师应具有怎样正确的教育观、课程观、 教学观和学生观,为高职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提供了明确方向。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通过远程的方式作了《以“问题链”引导有深度的思政课教学》的专题讲座。冯教授从新阶段思政课建设的“升级迭代”谈起,引出何为有深度、有内涵、有实效的思政课教学以及如何让课堂有深度、有内涵、有实效这两个问题,并提炼出“问题”是深度教学的法宝和契机的观点,最后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详细介绍了 “问题链”教学的基本环节。

  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张泽玲教授讲授了《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关键课程”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张教授结合其自身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教学成果《新形势下高职院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具体分享了成果背景、成果内涵、成果特色以及成果效果的推广,着重介绍了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路径、内容、申报书的填写以及需要的佐证材料,建议申报教学成果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反复打磨。此外,还有六位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展示了新教材的示范课。

  本次培训学习使参会教师收获良多,专家们分享的新思路、新观念,带来了新的体验,既增长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相信对提升我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质量与水平、以及教师科研能力的增强都会有很大的启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